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6.(战后哈利穿越到无哈世界)【翻译】魂居他乡

简介:在哈利战胜伏地魔的数月后,他被召唤到另一个世界,他们说哈利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另一个世界的哈利夭折于摇篮之中,伏地魔把和哈利同年出生的巫师孩子赶尽杀绝,他的同学几乎都不复存在,赫敏成了猎巫人。波特家族仍然在和统治世界的黑魔王顽强战斗,哈利并不愿意再次卷入战争,但是这里有他平行世界的家人,他可以在副本难度极大提升的世界里再次战胜伏地魔,拯救魔法界吗?

原标题:To Call A Place Home

作者:missmusicluver

(蓝白Fanfiction网站)

第四章:道阻且长

翻译:@混血公主  @铁骨铮铮伊万斯 

 

穆迪话音刚落,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看向哈利。

孩子,你姓波特吗?

穆迪贪婪地盯着哈利,哈利毫不心虚地瞪回去。

此时此刻此地,撒谎是不明智的。但他能告诉他们全部真相吗?哈利仓促间做出了决定。“是的。我的名字是哈利·波特。”他点头道。

乔纳森惊得往后退了一步。他先是低头看着鞋子,再转向父母寻求确认。

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紧紧握着彼此的手,并肩而立,泥塑木雕般僵立着。全场一片惊愕的沉寂。哈利凝视着站在房间另一头的詹姆,呼吸停滞了。詹姆回望着哈利,脸上并无讶异的神色。两人对视了一眼,詹姆勾起嘴角,会心一笑。

哈利的胸口燥热难耐,鼻头酸酸的。詹姆向他笑了。当然,只是苦笑,但起码不是怜悯、愤怒或歉意。詹姆的微笑相当于在说“你好,欢迎回来”。

哈利的嘴唇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一下,温暖的热气传到了他的指尖。

哈利看向挽着詹姆手臂的红发女巫时,他的笑容消失了。就像被一块湿布盖在火上,哈利的内脏嘶嘶作响,犹如被冰锥刺穿腹部。那双绿眼睛专注地凝视着他,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连肩膀都在颤抖。她看着他,仿佛整个世界在她眼前崩塌,好像她自欺欺人了一辈子,直到难以置信的真相毫无征兆地摆在她面前。

她紧紧地抓住詹姆,握着他的手颤抖着,她要靠着他才能勉强站稳。“我就知道,”莉莉突然爆发,声音在死寂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洪亮,“我就知道你——你是——”莉莉摇摇头,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滚落到地板。

哈利艰难地吞咽了下,他的手紧握成拳。他能做什么?她又不是他真正的母亲。他不能安慰她,告诉她不要紧,因为不管从谁的角度出发,他们都并非真正的母子。她看到的是多年前失去的那个婴孩,而他看到的是他早已失去的那个家。哈利欲言又止,只能注视着莉莉别过头去,埋在詹姆的肩膀上哭泣。哈利低下头,不知道莉莉的沉默意味着什么。

“原来你就是他。”乔纳森的声音几不可闻。他那双浅褐色的大眼睛,瞳色和詹姆的如出一辙,凝视着哈利。他的表情夹杂着难以置信、焦虑、隐秘的开心和不断膨胀的好奇心。他的眼神过于直白,哈利忍不住盯着他看,只为看看短短几秒间他的表情能有多精彩。

莉莉的啜泣声在哈利耳边回响,他把目光从乔纳森身上挪开,再度看向莉莉和詹姆。他又吞咽了一下,问道:“我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詹姆挪开原先注视莉莉的视线,摇了摇头,说道:“不要紧的,她只是……”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盯着地面。

哈利点头接道:“……受惊过度。”梅林知道。

“也许,”邓布利多发话了,他透过眼镜看着詹姆,“现在她最好离开房间,整理一下思绪。”

詹姆咬紧牙关,似乎想反驳邓布利多,但他最后还是点头妥协。“莉莉?”他低声问道,低头看着妻子。

莉莉摇了摇头,呼吸急促。“我没事的,”她对着詹姆的肩膀说,“我不要紧的。我只是需要……给我一些时间。”

“你不必留下的。”邓布利多轻声说。

莉莉猛地抬头看着他。她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但詹姆把她搂得更紧了,她疲惫地靠着詹姆的肩膀,说道:“没事,阿不思,我不要紧的。我想留下来。”

“你确定吗?”

“确定。”最后两个字掷地有声,对其他巫师来说就像是某个开始的信号。之前小心翼翼的沉默不复存在,巫师们开始议论纷纷,垂下眼睑用余光瞟着哈利。哈利捕捉到了房间里的只言片语。

“……搞错了。咒语没有起效……”

“可怜的一家人,看看最小的那个……”

“……不过是一个孩子,黑魔头不可能被一个……吓到……”

哈利望向房间另一头,邓布利多一甩长袍,优雅地落座在一张深色的椅子上。他抬起头时,哈利别过头,躲开他的目光。阿不思旁边的穆迪重重地用拐杖一戳地面,像法官敲打法槌似的,令众人闭上嘴,齐齐看向他。

“好了,”他粗声粗气地说,“原来你是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的儿子。你为什么故意隐瞒自己出身于白巫师家庭?这点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哈利皱眉道:“我出身于白巫师家庭抑或是黑巫师家庭,并不重要。”

穆迪嗤之以鼻,一些哈利叫不出名字的巫师也嘀咕着什么。古宅的阴影愈发阴森,哈利愈发质疑。

“别忘了,是你们把我从家里劫持过来的!”哈利提高音量,转向周围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你们是基于什么目的,甚至你们是怎么把我召唤过来的,我仍然毫无头绪。我是被你们绑架到另一个世界的!”哈利站起来,众人的目光追随着他,“你们想要解决伏地魔的办法?”许多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疯狂地四下环顾,仿佛黑魔头会因为他直呼其名而随时穿墙而来似的,“我只想知道我怎么做才能回家?我想知道你们召唤我的时候都达成了什么共识,还有你们怎么才肯放我回去?我有我自己的人生,我原来的世界,那里有想念我的好友,因为你们的行径,现在他们可能都快急疯了。在那之前,我没有义务为你们做任何事,包括告诉你们我曾经的父母是谁。”

“曾经?”莱姆斯缓缓地问,哈利转向他。他第一次看向哈利,一脸忐忑地等待他的答案。

哈利顿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回答道:“曾经。”

(注:原文哈利用了Were的过去时,所以莱姆斯很敏锐地发现哈利说漏嘴了,中文很难体现出英语过去时的巧妙暗示。)

“我亲爱的朋友,”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到他身上,“我认为,我们开始的时候对彼此产生了些误解。请容许我们解释——”

“直接告诉我怎么回家就行了。”哈利打断了老巫师的话。

“作为凤凰社的领袖,我向你道歉,但你必须理解……”

“不,”他摇摇头,“我真的不理解。”

“哈利……”

“不。”

阿不思的笑容掩在长长的胡子下,他说道:“多年来我们为了光明而战,最近我们获悉,一股扭转局势的力量即将出现。”

哈利在脑海里把邓布利多的话重复播放了一遍,叹了口气。即使哈利不愿意,他也知道自己又回到了邓布利多的棋盘上。“你是什么意思?”

“有人预言,有能力击败黑魔头的人……”

“又是因为预言,你们就把我召唤到这个世界?”哈利惊恐地问道。又是预言?梅林发发慈悲吧,绝对不能。

“这么说来,你那里也有预言?”邓布利多仔细地看着哈利问道。

哈利不傻,他认出了邓布利多那种表情。在原来的世界里,邓布利多听到了那个预言,哈利毫不怀疑这边的邓布利多也听到了。那他打算怎么做呢?撒谎?在他跟穆迪说了那些话之后?不行。不,他只能见机行事。

“是的,很不幸。”

邓布利多说道:“有意思。”他的眼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芒。

哈利就不该说话。

他低叹了一口气,强忍住想要起身离开老校长的冲动,问道:“那么,你们的预言说了什么?”

邓布利多微微一笑,说道:“预言指出,接下来的一年半内,在一个已经成功击败过神秘人的巫师领导下,白巫师方将有机会扭转局势。”

哈利陷入一片混乱。所以,这是又一个关于他的预言。妙极了。“当然啦,你认为这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先斩后奏?未经我的同意,或者——我不知道,至少该给我一个预警?”

“嗯,没有人料到……你居然是个孩子。”亚瑟·韦斯莱说,他站在哈利右方。

哈利瞥了一眼红发男人,亚瑟小心翼翼地举起了双手,说道:“你必须明白,我们以为我们召唤的是战胜了黑魔头的最强巫师。我们不是故意让咒语出纰漏的,也不是故意让后果那么……”亚瑟看着詹姆和莉莉说,“严重。”

哈利又想叹气了。

“咒语起效了。不管你们施了什么魔法,相信我,韦斯莱先生,你们成功了。我——就是你们所召唤的巫师。”

亚瑟古怪地看着他,说:“不可能,在你的世界里击败黑魔头的人……”

“此刻正站在你面前。”哈利面无表情地说。他转向周围一双双充满怀疑的眼睛。“在我的世界里,所有人都知道,伏地——哦,看在梅林的份上——神秘人,四个月前就被消灭了。在霍格沃茨之战中,他死于‘大难不死的男孩’之手,这也是自从神秘人初次倒台以后我得到的众多响当当的头衔之一。”哈利的声音里夹带着明显的痛苦和怨恨。

亚瑟猛地把头拧向他,人们议论纷纷,房间里弥漫着躁动的气氛。

“所以你实现了预言?”邓布利多缓缓地问道,其他人的声音渐渐低下来,让老巫师的声音更加清晰可闻。

哈利点点头,说道:“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等等,”在房间另一头的乔纳森提问,他思考着哈利的话,“你说神秘人的初次倒台是什么意思?难道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哈利刚想解释,但还是闭上了嘴,摇头道:“不,你们先来。我想知道你们是如何把我从另一个世界召唤过来的,还有你们到底想要我做什么?”

邓布利多在座位上探身向前,盯着哈利问:“你想从哪里开始?”

哈利扫视着房间,想寻找一个熟悉的油腻腻的黑发男巫的身影,但是没有找到。失望之余,哈利怀着沉重的心情打量着阿不思。难道这里的斯内普彻底堕落成黑巫师了吗?因为莉莉没有死,所以斯内普仍然对黑魔头忠心耿耿?

“让我们从第一个预言开始吧。那个黑魔头会被击败的预言。”

哈利说完,一室静默,气氛凝重。他感觉哪里不对劲。邓布利多悲伤地低下头,不堪重负似的,他那张干瘪的脸上皱纹更深了,仿佛一下苍老了几十岁。其他人则交换着同情的眼神。不对劲。

“西比尔第一次预言黑魔头的失败时,西弗勒斯·斯内普就在门外偷听,他当时满脑子都是黑魔头许诺的赏赐,”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他只听到了一半预言,便急匆匆向他的主人汇报了他的收获。不出所料,黑魔头马上对这个孩子起了杀心,他要不择手段,保证他的统治不会受到任何威胁。”

莫莉·韦斯莱把头靠在丈夫的肩膀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哈利看到她眼角的泪花,困惑地转过身。她是在为他哭泣吗?为了他的死?难道这个世界的波特家和韦斯莱家交情很好吗?

“有两个孩子符合预言的描述: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的孩子哈利·波特,以及爱丽丝·隆巴顿和弗兰克·隆巴顿的孩子纳威·隆巴顿。”校长身边的麦格教授凝视着房间后面的一对夫妻,他们紧握着彼此的手。一个圆脸的短棕发女人悲伤地闭上了眼睛,她的黑发丈夫紧紧搂着她的腰,把她收进臂弯。

哈利很困惑。莫非他父母也和隆巴顿家很要好吗?哈利扫视了一下四周。纳威去哪儿了?他已经成年了,可以出席……哦。噢!梅林的胡子。

“黑魔头崛起后,越发疑神疑鬼,他不仅下令杀死波特家和隆巴顿家的孩子,还要杀死七月底出生的所有小孩。他完全无法忍受一个麻瓜出身成为他的劲敌的可能性。完好无损的婴儿尸体很快遍布英国全境,他甚至把杀婴令扩散到了整个欧洲,令麻瓜社会和魔法社会都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中。大多数麻瓜以为是一群连环杀手,或者一群撒旦教徒出于某种原因对婴儿下毒手。”

哈利心里掠过一丝寒意。太没天理了。

“这里的纳威死了?”哈利喃喃道,甚至没有意识到他问出了口。纳威,他的好朋友,死了,死于伏地魔手下。

“你认识他?”爱丽丝清脆的声音让哈利回过神来。她的眼神清亮,表情却很疯狂,“他长大成为一个聪明强壮的巫师了吗?”

哈利默默地点头。他没撒谎。纳威不再是那个任人欺负的小胖墩了。他比哈利还高,肩膀宽厚,眼神深邃,帕德玛·帕瓦蒂总说这是“可以上的眼神”。下个月,他将和其他几位“战争英雄”一同获授梅林勋章,以表彰他七年级在霍格沃茨领导反叛运动,以及毁灭魂器纳吉尼的壮举。纳威计划重修七年级课程,在草药学上深造。

哈利点头,朝她微笑着说:“是。他是我最勇敢的朋友。”

女人含泪带笑,抬头看看丈夫,又把头枕在他肩上。

“你可以想象,那段日子对很多人来说都特别黑暗,”邓布利多说道,哈利又看向他,“尤其是那些被朋友出卖的人。”哈利不用转头去看詹姆和莱姆斯的脸,就知道邓布利多说的是谁。“然而,在他亲信的煽风点火下,黑魔头的偏执变本加厉,他杀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快,他要斩草除根的对象不再局限于七月出生的婴儿。他要那一年出生的婴儿全都去死,这样就没有人,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威胁到他了。”

哈利的心一紧,一股令人不快的寒意爬上了脊背。伏地魔杀了这里的他,倒也罢了,但是他还杀了其他婴儿?他不仅杀了纳威和一些麻瓜,还杀了更多的人吗?

“他召集所有的追随者,下令杀死那年出生的所有婴儿,每一个可能在十一年后进入霍格沃茨的婴儿——不论巫师家庭还是麻瓜家庭的孩子,都要把尸体带到他面前检验,”邓布利多悲伤地看着韦斯莱家说,“很多婴儿被食死徒直接带走了,还有很多人在傲罗和凤凰社赶来制止之前就遇害了。”

“罗恩呢?”哈利瞪大了眼睛看着韦斯莱家问道,“罗恩也死了吗?”韦斯莱家只有那对双胞胎抬起头,向哈利点头确认。

弗雷德瞥了一眼脸色苍白的母亲,探身向前,问道:“你也认识他吗?”

哈利茫然地点点头,低声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的友谊从一年级开始。”这个世界的他和罗恩都死了。那其他人呢?西莫?帕德玛?赫奇帕奇的苏珊?他们都死了吗?

“赫敏·格兰杰呢?”哈利小声问道,“她还活着吗?她应该是个麻瓜出身。”

邓布利多看着哈利焦急的脸沉默了片刻,才答道:“我不认识任何姓格兰杰的人,波特先生。如果她的确是个麻瓜出身,那么在她进入霍格沃茨之前,或者在我们找到她之前,很可能她就遇害了。”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脖子后面,突然感到精疲力尽。这里的罗恩,赫敏和纳威都被杀了。伏地魔真是个恶魔。“然后呢?”哈利问,“他都做了什么?”

“目前他占领了大部分的欧洲,”莱姆斯替邓布利多回答道,双臂交叉放在身前,环顾四周,“所有被魔法部驱逐出境的‘黑暗’生物,都转投神秘人麾下。他自封为黑暗帝皇,所有反对他的人都被视为叛国的恐怖分子。自哈利·波特死后,欧洲战争正式打响,我们的战争已经持续了近二十年。不幸的是,这意味着麻瓜开始接触到魔法。”

“麻瓜?”哈利问道,被脑海中突然涌现的画面吓了一跳。

“麻瓜被逼入绝境时展现的科技令他大吃一惊,”亚瑟紧张地笑着回答,“即便是凤凰社,也不可能赶到所有现场善后。”

哈利困惑地皱起眉头。那是不是意味着……?“麻瓜保密法呢?现在麻瓜知道了我们的存在吗?”

莱姆斯和亚瑟交换了一个眼神。

“不,大多数麻瓜还不知道。”詹姆说。

“然而,”亚瑟缓缓地说,“不可避免的,有些黑魔头的受害人发现了魔法的存在。”

“这是什么意思?”哈利问道,越来越迷糊。一些麻瓜发现了魔法的存在,剩下的还蒙在鼓里?只有一部分人知道?这引发大规模恐慌了吗?会像巫师担心的那样,麻瓜会认为魔法是万恶之源吗?

“意思是,”新来的人从餐厅门走进来,木板上回响着他的脚步声,“凤凰社未能及时找到所有的麻瓜,抹去他们的记忆。”

哈利转过头,发现来者正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他的呼吸骤停了。

这个小天狼星看起来更健康、更坚毅、也更成熟,他不像刚从阿兹卡班出来时那么邋遢。他的脸颊更饱满,乌黑典雅的头发也更加浓密,小麦肤色显示他最近常在户外活动。他的状态比哈利记忆中任何时候都要好。

“小天狼星。”哈利吐出一口气。

 

【后记】

赫敏还活着,作为猎巫人出场的赫敏让故事更精彩了。剧透一下后面有龙,我总觉得这篇哈利官配是那只龙🐉,飞龙骑脸那场是我翻译的动力

评论(173)
热度(293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