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5.(战后哈利穿越到无哈世界)【翻译】魂居他乡

简介:战后哈利被召唤到另一个世界,他们说哈利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另一个世界的哈利夭折于摇篮之中,伏地魔把和哈利同年出生的巫师孩子赶尽杀绝,赫敏成了猎巫人。波特家族仍然在和统治世界的黑魔王顽强战斗,哈利并不愿意再次卷入战争,但是这里有他平行世界的家人,他能否在副本难度极大提升的世界里再次战胜伏地魔,拯救魔法界吗?

原标题:To Call A Place Home

作者:missmusicluver

(蓝白Fanfiction网站)

翻译:@铁骨铮铮伊万斯 

第三章: 再会凤凰社(下)

注:订阅合集获得更新通知

邓布利多朝哈利温柔一笑,问道:“我的孩子,你认识另一个世界的我吗?”

哈利注视着那人,多么熟悉的笑容啊,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究竟有多么思念那人的笑容。梅林慈悲,邓布利多就站在他面前。

“说实话,校长,无论在哪个世界,你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认识你才稀奇哩。”

房间的另一头传来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的笑声,还有两个座位离邓布利多更近的男人拙劣地以假咳来掩饰笑声。哈利转向他们,出乎意料的是,他马上知道他们是谁。

费比安·普威特和吉迪翁·普威特。红头发,满脸笑纹,连笑容都一模一样。哈利很惊讶自己竟然没有早点注意到他们。他们并没有穿同款衣服,但是款式像好兄弟一样相衬。他们居然跟弗雷德和乔治有那么多相似之处,真是不可思议。

哈利告诉邓布利多: “波特夫妇告诉我,凤凰社想和我谈谈,所以我来了。”

邓布利多透过镜片审视着他,好像哈利是一本用异国语言写成的令人费解的书。

邓布利多温言道:“不错,我的确需要和你谈谈。”他毫不遮掩凝视哈利的目光。

空气突然安静了,邓布利多突然直起身,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哈利的心一颤。

他认出了这个邓布利多的标志性表情,每当他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他原先慈爱的祖父气场就消失不见了,整个人显示出一种坚毅的决心。只是现在,他下决心的对象是哈利。

哈利和邓布利多对视着,突然感觉有一把刷子似的东西微微拂过他脑内的精神护盾。他拍桌而起。

刚才和老校长重逢时胸口涌起的暖意瞬间荡然无存。

哈利眯着绿眼睛,低声警告道:“阿不思……”

餐厅里的人们看到他突如其来的发作,气氛顿时紧张起来,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人则平静地站在那里,这让哈利更气愤了。

他啐了一口道:“我认为不擅闯别人的大脑是一种基本的礼貌。”他说话的时候,心中重新燃起对老校长的怒火,想起了他尚未解决的心结。

麦格来回看着哈利和邓布利多,不解地问道:“阿不思? ”

哈利看见乔纳森困惑地看着邓布利多,莉莉和詹姆则来回扫视他们

莉莉恍然大悟,用一种和麦格截然不同的语气呼唤校长:“阿不思——”她好像在警告他什么。

邓布利多保持沉默,但哈利感觉到巫师撤离了他的脑海。哈利环视了一圈,收到了各种各样的眼神,有观望的、有明显不信任的。

“迄今为止,我算是非常有耐心了,”他告诉老校长,“我本来好端端地在自家门口吃早餐,两天后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全然陌生的世界。由于波特一家对我展示的善意,我保留了我的疑问,但是不要把我当傻子,更不要把我当作你的棋子。我之前玩过你的游戏,”他转身正面迎接凤凰社的目光,“最后我赢了。”

他看到了麦格、唐克斯、奥利弗·伍德、芙蓉、莫丽·韦斯莱和泰德·唐克斯。他们都是哈利在原来的世界里见过的面孔,有的人已经离世,有的人还活着。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全神贯注地聆听他的讲话。

哈利眼神凌厉,掷地有声地说道:“精神操纵和摄神取念都不可能使我顺从你,心甘情愿为你卖命。”

好极了。他刚来这里不到五分钟,就有人试图入侵他的大脑了。他们想看看他是什么构造的,挖出他隐藏的秘密。

坐在邓布利多右侧的麦格教授问道:“阿不思?”

“哈利,”莉莉平静地说,“他不会再对你使用摄神取念了,只是——”

“老套,”哈利打断了她的话,“摄神取念这招已经过时了。”他用余光瞄到有些凤凰社成员已经抽出了他们的魔杖。而他手里仍然没有自己的魔杖。

这让他心头的怒火烧得更加旺盛。

邓布利多眼镜后的眼睛失去了平日里戏谑的光芒,他微微低下头,注视着哈利。

他在表示理解,如果哈利心情好一点的话,甚至可以说他在致歉。

“我很好,米勒娃。只是有点吃惊,”邓布利多说,把胡子捋到胸前,“我有点失算了。”

哈利也对自己突如其来的脾气大吃一惊,他不知道自己哪来的怒气。也许是战后创伤应激综合症,他最近出席了很多场葬礼,还要面临领导巫师界进入新时代的压力,变革……哈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邓布利多温和地说:“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先生?”他仍然站得离哈利远远的。

“哈利,”哈利回答,“叫我哈利就好了。”

哈利的右边传来一个粗粝的声音:“难道你没有姓氏吗?”

哈利瞥了一眼发话人,疯眼汉穆迪和上次见面时一模一样。也许他脸上添了几道伤疤,但是基本还是老样子。他那只魔眼每隔几秒钟就在眼眶里转一圈,但是穆迪那只正常的蓝眼睛一直紧盯着哈利的脸。

哈利慢吞吞地说道:“我当然有啦。”

穆迪眯起完好的眼睛问道:“你的姓氏是什么你不能告诉我们的秘密吗?”

哈利欲言又止。 这就是问题所在,不是吗?

“我……我想最好还是不要让人知道我的姓氏,疯眼汉。”

即使穆迪对哈利认出他的身份感到惊讶,他也没有在脸上表露出来。他只是探身向前,整个人倚在手杖上问道:“哦,为什么?”

“我有过时间旅行的经历,”哈利解释道,“我了解时间守则,虽然那次穿越的经历可能和现在的情况不太一样,但我认为大差不离。我不了解你们的世界里发生了什么,你们都知道些什么,或者你们做了什么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万一我提供了超前的信息,而你们还没有准备好,我担心最终的结果不会让大家如意。”

“那不是由你来决定的,小子,”他咕哝着,“你只需给我们提供情报!”

三年级时赫敏说的话言犹在耳。她曾经告诉他,试图干预时空的巫师往往会遭遇厄运。尽管这和时间旅行不太一样,但这种情况下,哈利觉得万事谨慎,方为上策。

“疯眼汉,”他劝说道,“也许你自以为你目睹过足够多的惨剧,但我可以向你保证,你们的干预,可能会使得事态发展得比你能想象的最坏情形还要糟糕。”

“你有这方面的经验吗?”一个熟悉的声音问道,声音柔和、疲惫不堪,却莫名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哈利循着那个声音转过头来,看到一个头发花白、上了年纪、衣衫褴褛、眼神苍老的中年男巫。问话人是莱姆斯

“经验?”哈利反问道,“不,谢天谢地。有位朋友阻止了我干傻事。”

哈利低头瞄了眼莱姆斯的手,却没有发现婚戒。所以这里的莱姆斯没跟唐克斯结婚。当然也没有泰迪。

莱姆斯回望哈利,皱起眉头问道:“你……还好吗?”

哈利眨了眨眼,避开了莱姆斯的视线,点点头说:“嗯,还、还行。只是,我好久没见过这里的很多人了,或者说,另一个世界的你们。”

莱姆斯眨了眨眼,垂下头问:“我什么时候死的?”

哈利平静地回答:“四个月前。”

莱姆斯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但转瞬即逝。

穆迪生气地咆哮道:“你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你不能告诉我们你姓什么!”

哈利争辩道:“那是完全不同的性质,”他转身背着莱姆斯,“就像食死徒该死的左睾丸……”

“阿拉斯托,”邓布利多轻声打断了穆迪的话,“我认为哈利的出发点是好的。他似乎不是那种……”邓布利多看着哈利,“会轻易被恐吓的类型。”

哈利叹了口气,说:“我想我们应该从头开始。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会来这里,我再——”

穆迪质问道:“你再怎样?方便你套好话,对我们撒谎,隐藏你的真实意图?”

“不,但我可以考虑向你们透露我的故事的程度多少。”

“这笔交易无法让我们满意!”

“这是我的底线。”

穆迪转向他周围的巫师说:“我们还没有检验过他。他连自己的姓氏都不肯告知我们,还承认他有秘密。我们不能相信他。”

邓布利多劝阻道:“阿拉斯托,不要——”

“喂!”哈利忍无可忍地抗议道,“是你们召唤我的,你们忘了吗?我本来好端端地待在我自己的世界,但是你们突然把我召唤到了这个鬼地方。该问这些问题的人是我!”

穆迪大叫道:“你的眼睛蒙蔽了你,阿不思,他不是一个普通的男孩!我能看清他的本质!”他的手杖重重地砸在地上,杖端迸射出红色的火星,哈利差点跳了起来。梅林,他都忘了穆迪的声音有多洪亮了。

詹姆问道:“你说你能‘看清他的本质’是什么意思?”他瞥了一眼哈利。

穆迪指着他那只魔眼说:“我这只眼睛从不看走眼。一切秘密在它面前都无处遁形。它帮助我在一群白痴黑巫师的围堵追杀下活下来,它能看到不好的东西——邪恶的东西。”

哈利皱眉道:“疯眼汉,我可不是黑巫师。”

穆迪转向哈利,那只魔眼死死地盯着他,使得他脖后汗毛直竖。

穆迪说:“有一部分的你是。”

哈利的眉毛拧得更紧了,恼怒地质问道:“‘一部分的你’是什么意思?”哈利止住话头,瞪着疯眼汉穆迪,忽然感到恐惧。穆迪是什么意思?他说的那句话,不可能是真的不是真的

“不可能,”哈利低声说,“它已经被杀死了。”

穆迪眯起他那只正常的眼睛,说道:“显然没有。”

哈利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十分狼狈。他伸出双臂想抓住什么扶稳,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向后倒在了一张有靠垫的椅子上。他的背直接撞到了椅背,整个人往前弹了一下,半蹲着把头埋在他的手下。一室沉寂。

乔纳森担心地问道:“哈利?”

哈利摇摇头。他不想说话。他不想再和这个穆迪交谈了。

他回想起自己“穿越”到这个世界时,突然感到了一阵头痛。如果那是……哦,梅林。哈利捋了捋他的头发,拨乱了原本就凌乱的头发。他疲惫地抬起头来。

邓布利多问道:“是你,对不对?”他的目光落到哈利额头的闪电伤疤上。

哈利扮了个鬼脸。他摇摇头,站了起来。他刚经历的一切超过了他的精神承受能力。他和故去的父母、朋友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里相逢,而该死的魂器还存在他体内。他吞咽了一下,避开了老校长那紧迫盯人的视线。

他忍不住央求道:“别说。”

邓布利多却说道:“你的名字叫哈利,”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笃定的光芒,在房间里显得格外明亮,“你是哈利·波特。”

屋内惊呼声此起彼伏。不少年纪大的巫师激动地从座位上起立,像芙蓉、弗雷德和乔治这样的青年巫师看到这样一番喧闹景象后,不禁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麦格教授说:“噢,阿不思。”她瞪大了眼睛看着哈利。

莱姆斯震惊地喘着气,盯着哈利说:“不可能。”

穆迪率先从震惊中平复,缓慢地咳嗽着说:“是真的吗?你姓波特,”他平静地问,语气甚至有几分温柔,“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波特吗?”

 

【后记】

洋妞一贯地指责邓布利多Manipulative,但我觉得还好,作为凤凰社的领袖,邓布利多身负重担,一个决策失误可能就会葬送了很多人的性命,对完全陌生的异世界来客探下底是有必要的。这文对哈利脾气不好,讨厌被安排的刺头性格特别还原。战后的哈利不再是邓布利多的棋子,他是以另一个世界的领袖身份和这里的邓布利多对话的。还有,詹莉当然猜到了他就是哈利波特,但是此哈利非彼哈利,来自不同世界的父母和孩子需要时间才能接受彼此的存在。小天狼星下章出场。

 

评论(165)
热度(3250)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