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摘抄】绿山墙的安妮感情线(四)

【双第一】

因为当两个人一登上学院的石阶时,大厅里早已挤满了男学生,他们把吉尔伯特·布莱斯抬了起来,齐声喊道“布莱斯胜利!吉尔伯特·布莱斯!”安妮突然颓丧地感到彻底失败了!一瞬间眼前一片黑暗。吉尔伯特胜利了,自己彻底失败了!马修该有多失望呀,他一直坚信安妮会夺取金牌的呀。

就在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为埃布里奖学金得主安妮小姐欢呼!”在四周一片欢呼声中,安妮和珍妮跑进了女子休息室。“噢!安妮,”珍妮喘着气说道,“安妮,你太了不起了!我都为你感到骄傲。”

接着女学生们拥上来把安妮一下子围了起来,她们一边欢笑着,一边齐声向安妮祝贺,大家都为安妮考得如此出色而高兴。她们亲密地拍着安妮的后背,争着和她握手。安妮被簇拥着、搂抱着根本无法脱身。珍妮低声对安妮说:“马修和玛瑞拉该有多高兴啊!快给家里带信,赶快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上一辈遗憾】

“吉尔伯特也接到了通知了?”

“是的。”回答仅此而已。

玛瑞拉听了怔怔地呆在那里。“吉尔伯特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上个礼拜日,我在教堂遇见他了,他已经长成个身材高大的男子汉了。相貌、身材酷似他父亲年轻的时候。约翰·布莱斯当年也是个很棒的小伙子,他和我曾经很要好,大家都说我们是一对恋人。”

安妮立刻来了兴趣儿,抬起头来问道:“是真的吗?玛瑞拉,后来怎么样了?为什么你如今还是一个人呢?”

“后来我和他吵架了,约翰来承认错误时,我没有原谅他。当时我曾打算原谅他来着,可是我很生气,心情十分不快,觉得特别别扭,想先惩罚惩罚他,可是约翰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来找过我。据说布莱斯家的人自尊心都很强,我一直觉得很内疚。后来,找了个机会我原谅了他。”

【牺牲】

“林德太太,理事会不是定下来聘用吉尔伯特·布莱斯了吗?”安妮吃惊地站了起来。

“对,原来是的。可是,当你申请了之后,吉尔伯特便马上去了理事会,撤回了自己的申请,他说愿意把机会让给安妮,他本人可以到白沙镇去教书。显然,吉尔伯特是为了安妮才取消申请的。他已经知道安妮要留下来和玛里拉在一起生活的原因了。这孩子确实很善良,能体谅关心他人,还富有牺牲精神。到白沙镇去教书也真够难为他的了,因为他领不到食宿费,还要积攒上大学的学费……托马斯回来后跟我说了这些事,我听了非常高兴,倍受感动。”

“我不能让吉尔伯特为我做出那么大的牺牲,我不能接受他的好意。”

“现在怎么说都晚了,吉尔伯特已经和白沙镇的理事会签合同了,你提出辞呈也没有意义了,安妮,你肯定会留下来的。”

【和好】

走到半山腰时,只见一个高个青年吹着口哨,正从布莱斯农场门口处迎面走来,安妮仔细一看,原来是吉尔伯特。吉尔伯特也发现了向他走来的安妮,便有礼貌地摘下帽子,一声不响地来到安妮身边,停下脚步,伸出了手。

“吉尔伯特,谢谢你为我所做出的牺牲,你这样关心、体贴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安妮的脸胀得通红。

吉尔伯特高兴地一把握住了安妮的手。“安妮,这完全谈不上什么牺牲和感谢,为了你,我甘愿做任何事情,今后我们能成为朋友吗?过去的事儿,你能原谅我吗?”安妮笑着想把手抽回来,可吉尔伯特却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我已经不在意以前的那件事了。上次,在池塘的停船场,我就想原谅你了,我真是太固执、太糊涂了。我……我坦白地说吧,自从在停船场你救了我以来,我一直在为我的做法感到内疚和后悔。”

吉尔伯特听了顿觉心花怒放。

“今后,就让我们之间好好相处吧。安妮,其实我们生来就注定要成为好朋友的,只是一直到现在,我们却在抗拒着命运的安排。从现在起,让我们互相帮助,携手前进吧。你打算继续学习深造吧,我也是这么考虑的,来,让我送你回家吧。”

安妮刚一回到家,玛瑞拉便盯着安妮的脸问道:“和你一起走到门口的是谁呀?安妮。”

“吉尔伯特·布莱斯。”安妮没想到说完这句话,自己的脸竟红了,“是在巴里家的山丘那儿碰见他的。”

“你们站在门口聊了三十多分钟,原来你已经和吉尔伯特和好了?”玛瑞拉说着,脸上又浮现出了嘲讽似的微笑。

“以前我们一直是竞争对手,不过,他说从今以后我们还是忘记过去、面向未来、成为朋友的好。玛瑞拉,我们真的聊了三十多分钟吗?我怎么觉得只有两三分钟呢。也好,这就权当作是我和他五年间没有说话的补偿吧。”


评论(19)
热度(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