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搬运贴吧】【已授权】生死契约

简介:从初识到结婚,从校园到婚礼,属于詹莉的点点滴滴。

原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5038056604?share=9105&fr=share&unique=07B6DF0DDDFD0B137D0E9CFB7D76B36A&st=1561290915&client_type=1&client_version=9.7.11&sfc=copy

作者:雪狼喵喵

说明:因为贴吧17年前的贴至今很多没恢复,所以我想抢救一下剩下的一些粮备份。

『一』初遇

詹姆·波特第一次看见莉莉,是在特快列车上。詹姆自从看见莉莉的第一眼后,就坚持认为莉莉就该是他的。“多么迷人的姑娘,是吧?”詹姆笑嘻嘻地对小天狼星说。“不过脾气似乎不怎么样。”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回答。“那也无所谓,反正她就该是我的。”“勇气可嘉,我想她可能不喜欢你。”

小天狼星说对了,莉莉不喜欢詹姆,莉莉马上就认出来他是个自大狂,对西弗勒斯还那么刻薄。她在心底哼了一声。“怎么了,Lily?”西弗勒斯从莉莉那不屑的眼神看出了端倪,问。“没什么。”莉莉说了个谎。西弗勒斯这才放心下来。“看,到站了,走吧!”莉莉站了起来,说道。

莉莉从来没有看见如此奇妙的地方,天花板像是真正的星空,她高高兴兴地随着大部队一起进了门。麦格教授,一个严肃的女巫,向他们讲解了分院的流程。莉莉迫不及待的等着麦格叫出她的名字。

“Lily Evans!”

莉莉心惊胆战地走了上去,她试图让自己放松下,不过没有什么用。麦格教授把那顶破破烂烂的分院帽扣到莉莉头上时,帽子马上喊出:“格兰芬多!”莉莉笑着把帽子摘下来,走到格兰芬多的桌子前。莉莉认出了火车上那个给自大狂帮腔的人,坚定不移的躲开了他。晚餐非常丰盛,莉莉吃的很舒服。吉德丝·麦克米兰,一个极其自命不凡的级长,给他们语速很慢,很清晰地讲了一边规则,似乎新生们是一群智商有缺陷的人。然后,吉德丝趾高气扬地大步走开了,新生们都在窃窃私语,好像都在讨论着这个自傲的级长。莉莉倒是觉得他和火车上的两个讨厌鬼很像。

“嗨,又是你啊!”詹姆兴冲冲地走了过来。“小姐芳名啊?”詹姆露出了坏笑。莉莉叹了口气,似乎这个人决心和莉莉一直纠缠下去。“Lily Evans。”莉莉说。“我是James,James Potter。他是Sirius Black。”

莉莉不耐烦地问:“说完了么?我要去睡觉了。”

莉莉迫不及待地想上第一天的课,莉莉发现,所有课都是那么有趣。莉莉刚发现自己魔药学的天赋,但是她很快意识到自己对飞行不是很在行。而詹姆·波特,似乎玩的非常好。他自己也发现了,就不停地炫耀。莉莉发现了一个问题,詹姆好像专门跟西弗勒斯过不去,西弗摔倒的时候,他幸灾乐祸却不帮忙。西弗勒斯好像也痛恨詹姆,而莉莉是站在西弗在一边的。虽然莉莉不喜欢詹姆,但是发现自己的注意力总是在他身上。“我该不会喜欢他吧?”莉莉这样问自己,不过又否定了这个观点,太荒谬了,莉莉这样想。

『二』学校生活

学校生活很精彩,莉莉还是非常喜欢的。她成功的交到了不少朋友,唯一领她不满意的只可能是波特一伙了。骄傲自满的詹姆·波特,对什么都不屑的布莱克,多么令人恼火。“他们真令人讨厌。”莉莉这样对西弗勒斯说,而后者深表赞同。“的确。一群毛手毛脚的自大狂。”在莉莉的角度来看。他们的行为真是恶劣。而他们特别喜欢骚扰莉莉,骚扰或许说的有点重。但是他们总是有什么事就来找莉莉,这让莉莉十分苦恼。玛丽·麦克唐纳一本正经的对莉莉说:“Lily,我想詹姆看上你了。”莉莉摇了摇头,这怎么可能?才刚入学几天啊?莉莉否认了这个观点。“你就否认吧,Lily,这是事实!”她笑着说。

“你又怎么知道?Mary?他不过是个坏小子,自大狂罢了,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喜欢他。”莉莉坚决地说。玛丽似乎不想再对质下去,但是莉莉看出来她认为詹姆就是喜欢莉莉,无论莉莉同不同意。莉莉把饭勺放下,气鼓鼓地回到了公共休息室。谢天谢地,詹姆和小天狼星不在这儿,莉莉轻松了许多。她拿出纸笔,想给姐姐写一封信。

致亲爱的姐姐Petunia:

你还好吗,姐姐?我在学校里过得很舒适,也学会了不少奇妙的事物。我很抱歉我和西弗勒斯看了你的信件。请你原谅我们,西弗勒斯和我不是故意去打探你的隐私的。霍格沃茨很漂亮,我也交上了不少的朋友,但是老是有几个和我过不去——简直是两个没吃药的疯子

莉莉写到这儿停下了,她不确定加上这一段好不好。她另一方面又认为詹姆和小天狼星这是和她闹着玩的。不管怎么说,莉莉把“简直是两个没吃药的疯子划掉了”,莉莉不想让姐姐担心,她又继续写:

不过,生活还是十分称心如意,即使有点小小的不愉快,也不会妨碍到我。最后,请代我向爸爸妈妈问好。

致以诚挚的问候。

你的妹妹,Lily

莉莉把信圈起来,绑在她的猫头鹰达丽娅的腿上,把猫头鹰送了出去。莉莉作业很早就写完了,所以莉莉拿出《海底两万里》读了起来。不过没读多久,莉莉把书放下了,她觉得,没有詹姆和小天狼星,这里怪冷清的。她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便向詹姆几个关系好的人打听情况。原来是詹姆骑着扫帚的时候,撞到了一颗树,全身有几处骨折了,而天狼星正陪着他。莉莉赶到了医院,庞弗雷夫人很慷慨的让莉莉去看望他十五分钟。天狼星对莉莉的出现感到吃惊,詹姆倒是很高兴。“Evans,就知道你离不开我。”莉莉不耐烦地回答:“我不想来和你吵架,Potter,我只是想知道,你怎么撞树上的?”詹姆脸红了,而小天狼星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知道斯莱特林有个小团体特别爱好黑魔法么?鼻……斯内普是他们的朋友,他们‘义气”地替詹姆羞辱斯内普而报了仇。”莉莉惊讶地问:“用魔法使扫帚失去了控制?”“是啊。”小天狼星回头看了一眼詹姆,说道。“他们当然收到了惩罚,斯莱特林丢了七十分,那几个人也将面临关一个月的禁闭。斯莱特林已经没有几分了。”说道这里,三人才都高兴了一些。“你们等着,我去找Sev谈谈。”

莉莉早上起来在餐桌上看见了西弗勒斯,他正和朋友聊的很欢。莉莉径直走了过去,说:“Severus,我们能聊一下么?”西弗勒斯显得很诧异,不过点了点头。“你的朋友,把James·Potter弄伤了,似乎是因为Potter羞辱了你。是这样吗?”西弗勒斯冷漠地说:“他活该。还有,你开始关心他了,Lily?”莉莉脸先是红了,随后又生气的问:“这是你对别人受伤的态度,Severus·Snape?我根本不关心他,只是我看不惯你那些所谓的朋友的行为!你觉得他们很义气,是吗?可是Potter现在躺在医院里,而他只是说了你两句!”西弗勒斯看起来也有点怨愤,不过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转身离开了。莉莉感觉,他对詹姆的态度就是如此,恐怕自己以后也会和他分开。

很快,达丽娅回来了。莉莉着急地扯下纸卷,想看看姐姐的回信是什么样的。

致Lily,

莉莉,我很好。别和那些混蛋玩。爸爸妈妈都很好。

祝你愉快

信短的出奇,而且字也是特别的潦草。莉莉深切地怀疑姐姐根本赖得给她回信。不过莉莉要求的不多,回了总比不回强。

“Evans!我出院啦!”詹姆笑嘻嘻地走到了桌前。小天狼星没有跟着他身边。“我认为你更适合去圣芒戈接受一段魔法休克治疗。”莉莉面无表情地说。“我没心思和你说话。”莉莉绕道走开了,她去了图书馆。她对一种魔药还是不太了解,所以打算来查一下资料。有一个瘦弱的男孩正在埋头翻阅《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他和莉莉同级同院,而且他总是跟着波特一伙。莉莉坐在他旁边,大胆地说:“你好,我是Lily Evans,你是?”那个男孩猛一回头,战战兢兢地回答:“Remus,Remus Lupin。我认识你。”莉莉和他握了握手。莉莉的深红色头发挡在了碧绿色的眼睛前。她不好意思的整理了一下,“你在找什么?”莉莉问。卢平回答说:“霍格沃茨为什么不会被麻瓜看见。”莉莉说:“别找了,Remus。我告诉你,因为它被施了魔法,麻瓜只能看见一座废墟,上面还挂着写了危险,请勿进入的标志。”卢平听的很认真,把书合上了。“谢谢,Lily,你真聪明。”“过奖,你也是很厉害的。我看你上次的论文得了个O呢!”卢平脸微微红了点,轻轻地笑了。

二年级学生的任务明显比一年级多,而莉莉更开心了。或许别人无法理解,但这意味着她有事情干了,而不是抱着本书在公共休息室发呆。

西弗勒斯和往常一样,在去上魔药课的路上对莉莉侃侃而谈:“没错,这种东西切片是无法充分利用的,而是——把它挤扁。那样会使药剂效果更强。”莉莉浅笑着,她和西弗勒斯向来都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眼里最优秀的学生。西弗勒斯因为家庭环境的缘故,可能知道的比莉莉更多。这也导致了他上课时候的懒散,不过,和詹姆·波特相比,西弗勒斯都是非常认真仔细的人了。西弗勒斯虽然上课不集中注意力,但斯拉格霍恩教授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天分。而莉莉更认真,这让斯拉格霍恩更喜欢她。在课上,大家都在仔细熬药水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巨响,包括斯拉格霍恩教授在内的所有人都回过头去。原来是詹姆的药剂炸了,他衣服和脸上都是灰,周围的小天狼星和卢平也没能幸免。教授念了一个很简单的咒语就清理干净了爆炸现场。而西弗勒斯则是笑眯眯地看着詹姆手忙脚乱的调制他的新药剂。小天狼星笑着对詹姆说:“真是不巧,尖头叉子,把你最狼狈的一面展示给了Lily。”莉莉瞪了他一眼,不过他似乎没看见。卢平低声说:“看斯莱特林那些人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莉莉好奇地看了一眼,原来他们都在学习詹姆刚才的狼狈样儿。

不过西弗勒斯没有,这让莉莉放宽了心。她的朋友不是那样的人。“Evans,你可以去帮帮Potter先生么?他有点困难。”莉莉惊恐地看了教授一眼,不情愿地朝詹姆走了过去。“嘻嘻,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小天狼星拉着卢平换了个位置,跟他们隔得有点远,不过一举一动都能看清楚。西弗勒斯这是装作什么也没看见,当然,他还是很不爽的。“哦吼,Evans帮我!感谢梅林。”詹姆高兴的笑了。莉莉则公事公办,压抑住想扇詹姆一巴掌的冲动,耐心地告诉他每一步该怎么做。莉莉始终没有发现,詹姆在莉莉看着书的时候,一直盯着她看。小天狼星假装干呕了一声,迅速拍下了这个场景。莉莉被詹姆骗了,詹姆不断让莉莉重复步骤,就可以一直看着她。以卢平的话来说,那眼神真是色眯眯的。小天狼星表示无奈,他认为他比詹姆帅都还没找到一个喜欢的姑娘。

『三』学校生活:时光

很快,第二学期就过去了,莉莉也一步步成长为一个好姑娘。她在老师们的眼中简直是个宝贝,斯拉格霍恩教授在鼻涕虫俱乐部里大肆宣扬莉莉的成绩,而教授的那些优秀学生对这个漂亮聪明友好的姑娘充满了好感。当然,詹姆·波特也越来越烦了。

“算我求求你,Potter.能不能离我远点?” 莉莉每次带着一副训斥的口气对詹姆说话,但詹姆简直是把咒骂当补药吃,反而一次次变本加厉,大摇大摆地凑到莉莉跟前试图搭话。这就导致每次莉莉和西弗去霍格莫德必须躲躲藏藏,一不小心就会被掠夺者(莉莉认为他们给自己取的名字很蠢)发现,西弗勒斯滔滔不绝的对莉莉说着魔药的各式各样的改进方法,这次莉莉听的并不用心,因为她的目光一刻不停的寻找着波特一伙,“对,那个德里斯图拉,飘来荡去的,那副模样真滑稽,是不?”莉莉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由远至近飘了过来,莉莉快速的瞄了一眼窗外,果然,是波特和布莱克。刚才说话的是小天狼星。莉莉烦躁的站了起来,说:“走,我不想待了,Sev,快走吧。”她不由分说,扯起西弗勒斯的袖子就往门口赶去,刚巧,波特要进来。“喔,瞧瞧是谁啊?”他们的目光在西弗勒斯身上,几乎没有看见站在角落的莉莉。“鼻涕精,来喝茶吗?希望你没把杯子蹭上污秽。”小天狼星讥讽地笑着。詹姆随即附和道:“没错啊,鼻涕精,我发现你的头发简直可以沥出油来了,当然了,是劣质油。”他不屑的眼神私下张望着,莉莉摸出了魔杖,但她深红色的头发在大白天(即使是角落里)是那么显眼,不被发现都难。“Evans?你,你怎么在这?”詹姆的语气中透着惊恐,而小天狼星是处惊不变,仍装出一副做作的口气:“喔,原来鼻涕精是在会他的女朋——,不,魔药搭档呢?”他之所以改了口是因为詹姆在背后狠狠的戳了他一下。莉莉冷冷的说:“Potter,Black,走远点,你们只是几个爱欺负弱小的下三滥,你们把德里斯图拉怎么了?”詹姆指着一张空空的座位说:“坐,我来告诉你。那个德里斯图拉,把彼得打了。”莉莉扬起了眉毛:“你以为自己很义气?走吧,Severus。”他们走了。詹姆疑惑的问小天狼星:“我做错什么了吗?”

『四』黑湖粼光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温暖如春,有炉火的热气和光明,还有软塌塌的沙发与糖果,简直是人间天堂。我们下着暴雨,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三天两头的下雨,导致魁地奇比赛也取消了。雨滴不时的打在窗玻璃上,不知为何,莉莉很喜欢这个声音。她刚刚看完一本书,正陶醉在书中如诗如画的意境里,结果,詹姆·烦人的·波特搅乱了这份美妙。“Evans,这个天气你喜欢吗?”他大摇大摆地坐着了旁边的扶手椅上,手撑着头,问道。“是的,我喜欢。”莉莉不仅喜欢晴天,也喜欢雨夜的独特感觉。空气中有一种清新,自然的味道。她努力告诉自己:没事,他只是问个问题,说不定下一秒钟就走开了。但是詹姆·波特似乎不打算挪窝了,他舒舒服服地窝在了椅子上。“喔?你不是喜欢阳光,彩虹,花朵和糖的吗?”詹姆坏笑道。莉莉惊讶地张开了嘴,这是她写在日记本上的,詹姆一字不差地背了出来。莉莉愤愤不平地说:“那又怎样,Potter,不关你的事!还有,你最好老实交代是怎么看到我的日记的!”詹姆一歪头:“前天,你的本子没上锁,放在了那张桌子上。我就拿起来看了看,然后利用我的魅力让一位姑娘放回到你的宿舍里。嗯,公平的说你文笔不错。”莉莉涨红了脸,恼怒地说:“是谁允许你看的!这是我的东西,我的!”她抓起书,大步流星的往女生宿舍走去。詹姆咕哝道:“哼,看一下怎么啦,刚好我也可以多了解了解一些小秘密……”

久违的晴天,上完课后,莉莉随着西弗勒斯来到了黑湖边休息。然而安宁的时光并没有多久,山毛榉树后就传来一阵吵闹声,西弗勒斯起身往树那儿走,莉莉赶紧上去拽住他:“Sev,听声音不像好事,还是别掺和了。”西弗勒斯没有听,他拔出魔杖,悄悄地看了一眼莉莉,示意她别跟来,可能有危险。果然又是波特一伙人,他们和斯莱特林的小团体在争吵。彼得满脸伤口,抽泣着站在略微受了点伤的卢平身后,而斯莱特林小团体中瘦小的一个脸上也有伤痕。西弗勒斯默默地把魔杖指向与小团体吵的最凶的詹姆,他悄然无声地往前走了些距离,这段距离,看见不难,但也不显眼,况且他们的注意力全在对方身上,根本不会在意其他事情。他的咒语发出去了,绿色的光直逼詹姆的胳膊,这时,一道红光击掉了那道咒语。莉莉从他身后发射的咒语,并没有被西弗勒斯发现有人做了手脚,他可能认为只是个失误呢。他毫不犹豫,重重地踏着步子走向斯莱特林小团体。莉莉隔得稍远,只听见了小天狼星“救兵”“蛇鼠一窝”等词语。她也往前走了走,不过没有一人发现了她。她清楚地看到西弗勒斯的脸扭曲了,发射了一道咒语,此时,莉莉冲上前去,试图挡下这个咒语,但是她没料道的时,西弗勒斯刚开始就发射了两个,以防中间有失误,莉莉只挡下了前面那个,而后面的击中了她。她被巨大的力量仰面推翻在地,狠狠地摔到了草坡下。本来这咒语是导致不了昏厥的,但由于那重重的一摔,她昏过去了。掠夺者中除了彼得有伤是慢慢走过去的,其余三人都是以飞奔奔去莉莉身边的。西弗勒斯似乎依然没从惊讶中缓过劲来,他本来想去看看的,但是斯莱特林小团体拦下了他。他愤怒地丢出一个神锋无影,正中阻拦者的胳膊,急匆匆地跑了过去。然而,小天狼星狠狠地推开了他,顺便扔了个咒语过去,幸好西弗勒斯躲闪的相对即时。“Lily·Evans!红毛丫头,醒醒!”小天狼星吼道,卢平奔去找庞弗雷夫人了。詹姆悲伤地摇晃着莉莉的身体试图晃醒她。很快 庞弗雷夫人来了,她和彼得一起去了校医院,而剩下的人都被麦格叫走了。

“我还真是没见过四年级的学生打这种恶架。解释一下,Simon和Potter先生。”詹姆急匆匆地说开了:“教授,是这样。前两天Simon领着他的小团体欺负了彼得,然后我们报复了,不知道他今天又来找我们,还击伤Lupin和Peter,之后我们还击了。然后Snape跑来帮忙向我们发咒语,Lily Evans过来帮我们但是被击中了。”麦格扶了扶眼镜,问其他人:“大致是这样吗?先生们?”斯莱特林小团体虽然不服气,但还是点了点头。“那这样,既然波特学生这方是出于还击,我就酌情些,扣30分,而斯莱特林扣70分,关禁闭,就这样。好了,你们有空去看看伊万斯小姐吧。”她烦躁地说完便离开了。掠夺者一齐奔向了校医院。

莉莉虚弱地躺着病床上,而彼得坐在一张椅子上。“Lily?”卢平试探性地叫了下莉莉的名字。莉莉淡淡地应了一声。“Evans!对不起,我没替你挡下咒语。”詹姆哭嚎道。她挺直身子,笑一下:“我还没死呢,James。”小天狼星和卢平一起说:“James?Lily你……”詹姆有些楞,说:“什么?Evans?你……你叫我James?”莉莉轻轻地笑了:“是的,James。你不喜欢这个称呼?”他拼命地摇头:“L……Evans!我太喜欢了!”“嗯,记得叫我Lily。”

『五』风波

这天,各大报纸铺天盖地地报道了一则新闻,霍格沃茨收到了黑势力的攻击。有个正在草地上读书的女孩受了重伤,另一个男孩只是软组织挫伤,没什么大碍。尽管没有人死亡,但是人们的心中都惶惶不安,他们认为黑魔王的卷土重来是令人不安的,所以,课被停了,老师们都在练着强大的保护魔法以免学校受到威胁。同样,五年级学生也很害怕。

莉莉对此事并不知情,事件发生的时候她在和卢平探讨一系列问题。而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目睹了事情的大多场面,彼得当时在受批评,因为作业质量很差。詹姆和小天狼星满怀激动地回来报告了这个讯息。莉莉坐不住了,她飞快的跑进男生宿舍拿走詹姆的隐形衣披在身上,而波特执意要和她一起,小天狼星,莱姆斯悄悄地尾随其后确保不被发现。

场面很震撼,电光火石之间,教师们与几个带着面具的食死徒互相发射着咒语,莉莉退了一下,就要跌倒但是波特扶起了她。“James,我们走吧。”她轻问道。詹姆也没说什么,直接拉着她胳膊往回走。

“啧啧啧,你们关系果然不一般。”小天狼星抱着胳膊,轻佻的说。卢平笑了笑,表示同意。而彼得刚刚从办公室灰溜溜地回来对这事也是一无所知。“嘿,大脚板,悠着点。”詹姆撇了撇嘴,莉莉静静地坐在公共休息室旁,与玛丽·麦克唐纳交流着这件事情。“Lily,我看见那个食死徒的脸了,当时他面具滑下来掉在地上,淡金的头发,苍白的尖脸,眼睛是灰色的。有些面熟但不确定是谁。”淡金的头发……苍白的脸……再和大多食死徒是斯莱特林出来的,莉莉差不多看出来了,那是卢修斯·马尔福。但她在想的是,西弗和马尔福关系不错,他会不会——

『六』恩断义绝

那个下午。

山毛榉树下,莉莉从此和西弗勒斯断绝了关系。

她看到西弗被凌辱,赶上去帮忙,却被贬成了“小泥巴种。”

她从没想过,这个词语会是她最好的朋友骂她的。她飞快地奔回了女生宿舍。翻出和西弗勒斯的所有信件,拿着走向了草坪,他们还在争执,莉莉带着不屑的笑容站在了卢平旁边,卢平有些吃惊:“Lily,你这是……”她没理会,把信件往天上一抛,直接用魔杖对它们发射了一个火焰熊熊。自始至终,她都是冷笑着,西弗勒斯张大了嘴,他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是他写的东西。带着火星的碎纸片纷纷扬扬地飘了下来,掉在了斯内普的头上。莉莉还觉得不够,把西弗勒斯小时给他的一串链子往黑湖一丢,项链漂在水面上,慢慢向湖心流去,她一挥魔杖,链子断成了三节。他们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莉莉的一举一动。“L……不,Evans,这——这很有趣。”斯内普祥装没事的样子,淡淡地说了句,但是他的心早碎了。

『七』相信我

“别这样,Lily,原谅我。我不是故意的!”斯内普站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外面,苦苦哀求道。莉莉不屑地转了个身,丢了一句:“不是故意的叫我泥巴种?不好意思,我不接受这种苍白的辩解!”她跨进了公共休息室,把斯内普一个人撂在外面。他哀哀地叹了口气,小声说:“抱歉了……”

现在西弗勒斯离开了莉莉,而波特一伙和他的关系慢慢变好,当然,谁都没有明确的感觉到。

“Hi,girl!(注一)”詹姆·波特大摇大摆地向莉莉打了个招呼,他们刚刚赢了个魁地奇比赛,詹姆和小天狼星自然是主角儿。但詹姆没有理会其他人的欢呼和礼物,倒是径直走向了莉莉。“红毛丫头,在干嘛呢?”小天狼星撩了一下眼前飘荡的黑发,问道。其他女生要是看到这个场景,肯定是要嫉妒死的。但小天狼星只把莉莉当成妹妹,况且他也知道,不能去干涉詹姆的意中人。“写信呢。”她淡淡地说了句。妈妈写信告诉她,佩妮已经交了一个男朋友,叫弗农·德思礼。家庭环境不错。不过莉莉不关心这个,而是在想佩妮还记不记得她。“嘘——她有事儿呢。”彼得和卢平一齐说道。詹姆撇了撇嘴,接过一棵蓝莓然后丢给莉莉,莉莉接住了,转手又递给了彼得。“Peter这两天生病了,多照顾照顾他。”她说。彼得感激地回应:“谢……谢谢你。”他把蓝莓扔进嘴里,也不知道是否尝出了滋味。

“注意身体啊,你这么虚弱……”莉莉关切地告诉彼得。“你这么好心,又聪明。詹姆眼光真是好。”彼得笑嘻嘻地说道。莉莉一听,假装拿走他们前面的果盘,小天狼星,詹姆和卢平眼巴巴地望着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水果,委屈地抽了抽鼻子。莉莉看他们这么可怜,笑着把果盘放下了。“James Potter,Sirius Black。还有你们几个,哦,Evans小姐也来一下,过会我和你谈谈点事儿。”这几个人不明所以地跟着麦格教授去到了她的办公室。麦格教授让莉莉在后面的椅子上坐下,她猛然发现,西蒙·约翰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缓缓和其他几个斯莱特林(包括斯内普)走了进来。麦格教授的镜片闪了闪光,严肃地说:“Potter先生,Black先生,解释吧。”詹姆清了清嗓子,说:“教授,我们不知道要解释什么。”麦格微微皱起了眉头。“你解释一下,Simon先生。”西蒙·约翰逊粗声大气地说:“教授,他们昨天欺负了Sev。你看——”斯内普被推搡到了前面,他手臂上有一个口子,这是莉莉昨天在公共休息室气急之下一开门把斯内普撞到了。他当时嘶了一声,莉莉也没注意,但是这是她做的。她先保持沉默,看看事情变化再做出决定。“只有这一处?确定不是自己不小心?”一向胆小的彼得开了口。“当然还有,在这儿!”他拨开斯内普的一缕头发,那里有一个小包,可能是当时被门撞的。“那这下子你知道了吗,先生们?”麦格教授的眼光在斯内普身上扫视了一下,问。“这,这不对——我们没有!”因为他们没有做,所以也不知道怎么说,这种支支吾吾的口气更像是犯了错不知道怎么找开脱。斯内普用一种阴沉,哀怨的眼光看了西蒙一下,然后坚定地把头转了过去。“Lupin,我还以为你身为级长能管管他们。你们两个,给格兰芬多丢了二十分。好了,回去吧。Evans,过来。”听到这个名字,斯内普吓了一跳,他慌张地发现,从黑影中走出来一个红发的女孩。莉莉瞟了他一眼,然后向麦格走去。

谈话内容很简单,就是让莉莉带带几个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她急匆匆地赶回去,问掠夺者们:“你们没有欺负Snape?”小天狼星阴郁地看了看她:“当然没有,你昨天是看着的。”“是我把他弄伤的。”莉莉说。“是你?”卢平惊讶地问。“他昨天来找我和好,我转身的时候门撞到他了。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告诉西蒙说你们欺负了他。”几个人面面相觑,都想不出来。

他们不知道,西弗勒斯的伤被西蒙发现,为免莉莉受罚,他搪塞是詹姆他们弄的……

『八』这一夜,不休

“各位同学,我们在这个圣诞节将举办一场舞会,请找好自己的舞伴。当然,两个男生跳舞有些吓人。”邓布利多笑着说。“噢……真是的,我永远找不到舞伴。”彼得愤愤不平的抱怨着。而卢平前两天刚变成狼人,现在还很虚弱,他不知道谁会愿意和他一起。小天狼星和詹姆就不用说了,不用找身边就粘着一大群女生,莉莉不知道他该和谁一起。

掠夺者们聚集在男生宿舍讨论着。晚上很冷,詹姆裹紧了他的小被子,说:“这什么天气啊……要Lily抱抱我就暖和了。”“嘿,我和你什么事都没有。”莉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小天狼星吓了一跳。随即拍了拍詹姆的床:“坐,红毛。”莉莉淡淡地望了窗外一眼,坐下了。

一阵尴尬的沉默过后,莉莉开了口:“你们都约好人了吗?明天就圣诞节了。”彼得摇了摇头,卢平不语,而小天狼星拍了拍胸脯,自豪地说:“当然,我多有魅力哈?我和马琳·麦金农一起。”当所有人看向波特的时候,他顿了顿,问:“Lily,你愿意和我——一起吗?”莉莉轻笑了一下,说道:“可以。”她站起了身子,对彼得和卢平说:“爱丽丝和伊丽莎白都很好,你们看能不能约到。”话语落下,詹姆说:“Lily,回头让我看看你的礼服。”

这个晚上,礼堂内富有节日气息。两颗巨大的圣诞树,礼物藏在各个角落,你找到就是你的。莉莉身着蓝紫色晚礼服,款款走向詹姆。他今天总算是打理了一下他的头发。小天狼星依然那么英俊潇洒,卢平和彼得还没现身呢。不过,她看见西弗勒斯独自一人坐在墙角,不知为什么,他看起来非常不高兴。尽管他和莉莉不再是朋友了,但前两天他隐瞒莉莉的伤害,态度也算是好的。她踱了过去。刚开始,没有人看见莉莉在哪,后来詹姆·迟钝的·发疯也找不到莉莉·波特才发现莉莉和西弗勒斯在一起。他委屈巴巴地站在了小天狼星身边,他的女伴还没来呢。

“Severus,你怎么了。”莉莉轻声问道。西弗勒斯起初有些惊讶,然后又把头低了下去,闷闷不乐地说:“知道Simon吧?他昨天抢了我的东西,然后刚才又把我女伴带走了。”“啊?Simon不是一直和你关系不错的吗?”斯内普笑笑,举起魔杖对着墙角上方施了个魔法,不过魔法的光是黑色的。他画出了一个框架,里面记录了当时西蒙欺负他的流程。“这……是黑魔法!?”莉莉看着黑色的光束飘来荡去,吃惊地问。斯内普沉默了,许久才开口:“是,是的,我改不掉了,我居然用不出正常的魔法了。”莉莉厌恶地看了下黑光,转身向詹姆走去。

“神——神锋无影!”斯内普举着魔杖,把咒语劈向了一棵小树。树干上浅浅的显出了一道痕迹。但非常不明显,以他的能力,该不是这种水平啊……他现在,感到了深深的愧疚和恨意,但是在黑魔法的泥沼越陷越深。

『九』霍格莫德的突发事件

“嘿!她在那儿!”小天狼星戏剧性地指着三把扫帚的窗户,詹姆定睛一看,发现莉莉和几个女生坐在一起。他们快步走了进去,霸占了莉莉旁边的桌子,而卢平去吧台点了四杯黄油啤酒,又贴心地问莉莉她们需不需要。“Lily——”詹姆大声说,结果,莉莉指着窗户外面说:“这天气是怎么回事?又要下雨?见鬼……”“不止,你看这尘土满天飞,下雨应该不会这样的。”爱丽丝指出。小天狼星倒是漠不关心,懒懒散散地吐出一句:“挂点风,一吹,沙子不就飞起来了吗。怎么一惊一乍的?”莉莉听了这话,总算是放松了一点儿。她嘬了一口火焰威士忌,眯着眼打量着窗外。“我……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但那图案是,是不是黑魔标记?”彼得颤抖的声音传来,几人齐刷刷的看向了稍远处天空中绿莹莹的图案,马琳一拍桌子,跳起来,二话不说往门口冲去,众人这才回过神,急匆匆地往门口奔去。“尖头叉子,我和Alice是纯血,相对安全。混血很难说,但红毛丫头和Mary是麻瓜出身,你们俩跟着纯血的,混血殿后行吗?”小天狼星说。他们点了点头,没时间做出回答。“三,二,一——跑!”黑暗的光往这儿移来,其他的霍格沃茨学生也慌张地挤做一团,不过轻举妄动。但他们看到了小天狼星一伙跑了出去,也大胆的跟了上前。三二个食死徒本想截住他们,但莉莉一个障碍重重挡住了他们。随后小天狼星又往后扔了一个统统石化,也不知道瞄没瞄准,反正他们很快跑进了校园,而教师们也气喘吁吁地往霍格莫德跑去。

“上帝作证,只要黑势力还在,我就永远也不去那个鬼地方。”詹姆揉着胸口,气吁吁地说。他的胳膊被炸伤了点,幸好玛丽及时地治好了。他们都瘫坐在沙发上,除了莉莉跌坐在沙发椅背,一言不发。这时候,其他人都在愤愤不平地抱怨这件事情。“等等,红毛丫头呢?”小天狼星突然意识到,莉莉一直没有说话,这挺反常。卢平和爱丽丝站起来,发现莉莉闭着眼睛靠着沙发背上。卢平绕过来说:“看起来还行——喔!我的天哪!”他把莉莉翻转过来,发现莉莉背后似乎被击伤了,血濡湿了衣服,触目惊心。詹姆立刻站起来,把莉莉抱到了沙发上。“这怎么办?找校医?”玛丽问。“搞什么……麻烦死了。恢复如初,旋风扫清。”小天狼星低沉地施了两个魔咒,事情就解决了,不过看样子莉莉需要休息。

“真是麻烦。”小天狼星·布莱克盯着楼下的教师们,他不满地一转身坐在沙发。上,嘟囔着:“这都打不过,哼……”

“哎呀,大脚板,这很危险的,所以别抱怨。”

『十』毕业典礼

这七年学习生活,总算是结束了。

“我很荣幸,能遇见你们这样一群好孩子。”麦格教授在毕业典礼上抹着泪,说道。而女孩子们的眼角都挂着几滴泪,男孩子也静默的听着,不像往日那样吵吵闹闹了。

在校长讲完话,掌声平息的时候。小天狼星跑上台,在校长耳边讲了些话。邓布利多抽出魔杖,笑眯眯地和麦格站在一起。莉莉被姑娘们簇拥着推上了台,她自己不明觉厉地望着台下的女孩子们,然后——

“Lily,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詹姆抱着一大束玫瑰加百合,深情款款地问。莉莉有点惊讶,不过马上优雅地说:“当然愿意。”她吻了吻詹姆的面颊。天上飘下无数花瓣,邓布利多翻了翻眼睛:“年轻人啊,真浪漫啊。像我这样的圣诞老人,不对——”麦格戳了戳他,说:“我两个最优秀的学生,梅林的胡子啊,他们的孩子一定了不起。”

台下的斯内普。

他咬紧了嘴唇,心里默念:莉莉不可能同意的,不可能。当他听见了“当然愿意。”这句话时,看见了莉莉吻了詹姆后,他真想一个阿瓦达索命扔过去。那有什么用啊。他愤愤不平地想着,鬼使神差地举起了魔杖。“你干什么?Sev?”一个斯莱特林女生把他的魔杖压了下去。“真不错呢。”他咕哝着,坚定不移地扭过头去。

“哦,我今天找你们是商讨一下。你们愿不愿意加入凤凰社?”邓布利多坐在椅子上,十指交叉,问道。“当然愿意。”詹姆,莉莉,爱丽丝和弗兰克,小天狼星和卢平一齐说。彼得犹豫半天,战战兢兢地说:“我不……不,太危险了。”众人回过头去看这个矮小的男孩,吃了一惊。“你怎么……这样!”小天狼星愤怒地问,“保卫我们的安全!”在大家伙威逼利诱下,彼得勉勉强强的同意了。

『十一』波特庄园

“噢,这绝对是个错误……”彼得把脸埋在手臂间,颤抖的说,“每天都有人死去,我不希望《预言家日报》的上面写‘彼得·佩迪鲁卒于今天凌晨,享年17岁!’喔,太可怕了。”“行啦,Peter,别说了,我们都加入了不是吗。”莉莉端着一盘彩虹沙拉走了进来。

“不……不会的,不能这样……”当莉莉接过彼得手中的预言家日报,她一失手把盘子打翻在地,这消息太可怕了,如噩梦一般。“玛丽·麦克唐纳,尸体于今日中午在家中被朋友发现。”詹姆盯着这则消息,颤抖地念了出来。“Mary!她,不可能死!这一定写错了!”莉莉扑到詹姆怀里,大声哭了出来。泪水沾湿了他的衬衫。“好了,好了Lily,你这样对身体不好。”卢平拍了拍莉莉。

「十二」战争

邓布利多坐在椅子上,忧心忡忡地盯着桌上的花瓶。许久过后,他用一种低沉的出奇的声音说:“我觉得我有必要告诉你们。这很危险。”波特夫妇对视了一下,看着他们的儿子和莉莉。“我们不怕这么多。”詹姆开了口。他的目光变得阴郁而闷沉。“那么,好吧。祝你们好运。”邓布利多站了起来,袍子呼呼地在身后飘扬。“那么,莉莉,我们走。”詹姆抓起一把飞路粉,拽着莉莉的衣服,消失在绿色的火苗里。

“我说过我一点也不喜欢飞路粉。”莉莉晕晕乎乎地坐在了格里莫广场的地板上。詹姆搂着莉莉四下张望。“有人吗?大脚板?月亮脸?虫尾巴?”他气呼呼地骂了一声,一边扶着莉莉坐在虫蛀的沙发上。一条毛蓬蓬的大黑狗颠儿颠儿地跑过来,嗖的一下化成了人形。

“红毛丫头怎么啦?”小天狼星拽了拽袍子。

詹姆嘟哝着:“大概是不舒服。她讨厌飞路粉。那……我们不是要去对抗食死徒吗?”“要去的。莱姆斯他们先去了。等等——”他用魔杖点着莉莉的头,念了个咒语。然后再呼啦啦的翻箱倒柜,找到了一个小瓶子。“喝了它,莉莉,会好些的。”莉莉昏昏沉沉地伸出手,一口灌了进去。“好了,坐一分钟。我们就走。”小天狼星说道。莉莉果然清醒了。她神采奕奕地攥着魔杖,大声招呼:“快走!”

场面真吓人,莉莉一伙人赶到的时候,莱姆斯他们都精疲力尽了。他们立刻顶替上场。詹姆跨上了飞天扫帚,用魔杖指着一个食死徒的后脑勺。“昏昏倒地!障碍重重!”莉莉大叫。一道红光从她身边掠过。小天狼星越战越勇,他刚挑飞一个五大三粗的食死徒。现在和一个壮硕的在搏斗。“阿瓦达索命!阿瓦达索命!”贝拉特里克斯,一个心狠手辣的女巫指着詹姆。詹姆一抬扫帚,勉强逃过了。他调转扫帚,往贝拉头上冲去。贝拉跌在了地上,她愤恨地骂了声。想爬起来,但莉莉给她了一个统统石化,她动弹不得,困在地上。几个食死徒往这儿跑,想解救贝拉。不过小天狼星没能让他们成功。他发射了一堆昏昏倒地打中了他们。“干得好,小天狼星!”詹姆说道。这时候,卢平他们也赶上来了。莉莉光注意前面的食死徒,忘了身后的人。一道红光击中了她。她痛苦的缩在地上,失声尖叫起来。詹姆愤怒地冲来,嚷到:“滚开!离莉莉远点!”他结结实实的给了食死徒一下子。碎石满天飞扬,砸的食死徒抱头鼠窜,怏怏幻影移形了。

“我们这算是打赢了?”莱姆斯问。在波特老宅的卧室里,莉莉虚弱的躺着床上,波特夫人在照顾她。“大概是吧。”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说。詹姆心疼的盯着莉莉,手里还攥着什么东西。

“好了,她没事了。”波特夫人轻轻把门带上,说。詹姆二话没说直接冲了进去,也没在意波特夫人的叮嘱。“莉莉!我在想……你愿意嫁给我吗。”他直接单膝跪地,举起小盒子。那里面有一个闪闪发亮的钻戒。莉莉有些高兴,她说:“愿意,当然愿意。”她掀开被子,抱了抱他。

“你们这是……”莱姆斯打开房门,不可思议地说。“莉莉愿意嫁给我了!耶!”詹姆蹦蹦跳跳地奔了出去。

「十三」婚礼

今天,她居然要嫁给曾经那个永远不会喜欢的人了。

她穿着长长的白色婚纱,手捧着一束百合。头纱盖住了她的脸。脖子上还戴着波特夫人的蓝宝石项链。“亲爱的,你真美啊。”马琳掂着长长的头纱,赞美道。一边说还一边给花束上施了点魔法,还给头纱上缀了点绿宝石。“这很配你的眼睛。”一缕头发搭在肩上,其他的都被挽起来了。“时间差不多了,出来吧。”卢平穿着燕尾服,靠着门上。伴娘是马琳和爱丽丝,伴郎自然是掠夺者,彼得说他不舒服就坐在了台下。她隐约看见斯内普黑色的头发混杂在人群中。

她款款走向詹姆,詹姆挽住了她。

“莉莉·伊万斯,你是否愿意成为詹姆·波特的妻子,白头偕老,相伴一生?”

“我愿意。”她流下了眼泪。

“我宣布你们结为夫妇,生死不离。”莉莉和詹姆吻在一起。

“祝福呵,祝福!”邓布利多和一众教师们端着酒杯走了过来。“我最棒的两个学生!百年好合!”斯拉格霍恩笑眯眯地抓了抓头发。“我还记得詹姆在我的课上写你的名字呢莉莉。”弗立维尖声尖气地说,麦格点点头表示同意。莉莉笑了,她打了一下詹姆:“不好好学习!”詹姆叫了一声,一个公主抱把她抱了起来。

A perfect day to remember.

评论(1)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