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HP穿越】另一个波特家的男孩(1)

简介:假如哈利跟随小天狼星一起坠入帷幔,后面等待他的将会是什么?

CP:主波特家亲情向,鹿犬cb向,詹莉,哈利无cp

哈利看到小天狼星矮身闪过了贝拉特里克斯的一道红光,他正在嘲笑她。 “得了,你可以做得更好!”他高声喊着,声音在整个巨穴般的屋子里回荡着。

第二道光束正好击中了他的前胸。 他脸上的笑容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是他惊骇地瞪圆了双眼。

哈利下意识地松开了纳威。他一边跳下台阶,一边抽出魔杖。

“小天狼星!”哈利撕心裂肺地喊道,“小天狼星!” 他疯狂地跳进石坑,闪过了卢平的拦截, 以找球手的敏捷拉拽着小天狼星的袍子,被扯进了古老的拱门里,伴随着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得意的尖叫声,一同消失在帷幔后面。

那帷幔拂过他的脸颊、肩膀和身躯时,哈利隐约听到了叹息和哀婉声,就像跳进了一个冰水池,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寒冷。似乎过了一个世纪,他才踏上坚实的地板,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他下意识地往后一看,只见身后那帷幔飘荡了一会儿,就像刚才刮过了一阵狂风,然后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哈利把头转回来,看到不远处卧倒在地板上的小天狼星,惊骇万分,连滚带爬地扑到小天狼星身边,大声呼唤道:“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双眼紧闭,宛如一尊沉睡的雕像。哈利颤抖着把手探向他的脉搏,一颗心快跳到嗓子眼上,直到他感觉到掌下微弱的脉动,心神才稍微安定了些。他长吁一口气,冷静下来,把魔杖指向小天狼星:“快快复苏!”

小天狼星猛地睁开双眼,烟灰色的双眸满是迷茫,片刻后才聚焦到哈利身上,嘶哑地问道:“怎么回事?刚刚……”他甩了甩头,手抚着额头,一副很痛苦的样子。

哈利扶着小天狼星坐起来,惊魂未定地答道:“刚才我看见贝拉特里克斯的咒语击中了你,然后你倒了下去——”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哦,我想起来了,我亲爱的堂姐,下手可真重。”他心有余悸道,抚着胸口的位置。

“——穿过了帷幕。我在最后一刻抓住你的衣襟,然后我们一起掉到帷幔的另一边。”

小天狼星惊恐地瞪大了眼睛,灰色的眼睛扫视了石室一圈,除了他们,房间里空荡荡的,没有其他活人的气息,只剩下那黑色的帷幔仍然在飘飘荡荡,似有呓语声从后面传来。

“你说的是真的?我们真的穿过了帷幔?”

哈利点了点头。

小天狼星脸色一变,急得抓住哈利的手问道:“你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要跟着我?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

哈利抹了把泪,倔强道:“我不管,你去哪我就去哪。我绝不会丢下你的!”

小天狼星的眼里似有泪光,嘶哑地说:“我不值得你去……”

“你值得!”哈利坚定地喊道,紧紧地回握住他的手。

小天狼星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幽幽地叹了口气:“你……真像你的父亲。”

哈利回嘴道:“和我父亲无关!我压根不记得他,我对你的感情完全出自我的心,和那个我完全没印象的爹毫无关系。”越说哈利对那位未曾谋面的父亲怨气越大。

“别这样说。他没有机会陪伴你,不是他不想,而是不能。”小天狼星脸色苍白,挣扎着爬起来。

“说起来,其他人呢?先不说食死徒,纳威在哪?莱姆斯呢?还有邓布利多?为什么他们都不见了?”哈利目光焦急地在房间里寻找着,除了人不见了,其他摆设布局似乎没变。

小天狼星沉声道:“当务之急,我们先走出去这个房间,探明情况。”

哈利搀扶着小天狼星,一步一步地走上陡峭的石阶。

突然,石阶上的门从外面被打开。

“什么人?”一个低沉的声音问道,好熟悉的声音。那人一挥魔杖,蓝色的火焰回归到烛台上,整个房间被笼罩在幽幽的蓝光下,来人竟是莱姆斯,哈利又惊又喜,忙奔过去。

莱姆斯扬起眉毛,惊讶地放低原本高高举起的魔杖,压着火气训道:“亨利(Henry)?!你怎么在这儿?今天不是O.W.Ls考试吗?即便是你,这事也太出格了,我现在就告诉你爸爸。不,这次要告诉你妈妈,让她好好训你一顿!居然夜闯魔法部神秘事物司!”

哈利大为不解,道:“莱姆斯你在说什么呀?我和小天狼星刚从帷幕里穿过来。食死徒呢?刚刚我们还在那里激战。”他指着刚才战斗的位置。

莱姆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注意到了刚才没看清的人脸,房间里幽暗的蓝光在那人刀削斧凿般的五官投下深刻的阴影,那轮廓熟悉得让他心惊。莱姆斯全身绷直,重新举起刚刚放下的魔杖,厉声喝道:“你是什么人?好大的胆子,竟敢……竟……假扮成他的模样?!”

小天狼星抬起灰色的眼眸,直视着莱姆斯的眼睛,莱姆斯的手抖了一下。

哈利困惑地说:“他是小天狼星,你最好的朋友,我的教父。我们刚刚在魔法部跟食死徒大战,小天狼星被贝拉特里克斯击中,坠入帷幕,我是追随他而来的。说到这儿,我刚才穿过帷幕的时候感觉好奇怪呀,他们人呢,怎么只剩下你了呢?”

“穿过帷幔?!不可能。没有人能活着穿过帷幔。”莱姆斯声音发颤,脸色白得像见了鬼似的。

哈利不耐烦地说:“难道我们是鬼吗?”他越发糊涂了,向来善解人意的莱姆斯怎么突然变得那么不近人情,怎么说也说不通呢?

小天狼星向前跨了一步,用高大的身躯挡在他和莱姆斯之间,轻声说:“也许他才是鬼,你看他的衣服。”

哈利这才注意到跟之前破破烂烂的那身旧袍子不一样,莱姆斯现在穿着一件紫色天鹅绒的袍子,胸口上绣着一个精致的“M”字。

“他不是我们的莱姆斯。”小天狼星的声音在石室里幽幽地回荡。

莱姆斯冷笑一声:“别装了,你假扮成小天狼星,把亨利带到魔法部,到底有何居心?”

小天狼星眼神晦暗不明,半响才道:“我们刚刚穿过了帷幔,你应该懂得那意味着什么。”

莱姆斯神色大骇。

“没错,如果布莱克家的古籍没有胡诌,我们应该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哈利惊悚地抬头,小天狼星抬起一根手指制止他未说出口的疑问。“所以你与我们刚才并肩作战的莱姆斯打扮不一样,如果我没认错,你这身是缄默人的袍子吧?为什么看到我,你的模样那么惊悚?你认识的小天狼星怎么了?难道这里的他也被认为是叛徒吗?”

小天狼星审慎地观察莱姆斯的神色,幽幽地叹了一口气:“不,他死了。”

莱姆斯全身一震,琥珀色的眸子染上了悲哀的色彩。“你们真的是从帷幔另一边过来的?不、不可能。”莱姆斯疯狂地挥舞着魔杖,指着他的鼻子威胁道,“别过来,别用他的声音,别再试图用他的脸庞来迷惑我,我一个字都不会信的,我现在马上把人叫过来,逮捕你这个装神弄鬼的家伙。”

小天狼星恳切地望着他:“请不要这样,给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好吗?”

莱姆斯举着魔杖的手没有动,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小天狼星闭上眼睛,顷刻以后,一只熊一样大的黑狗出现在他刚才站立的地方。

莱姆斯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那一只大黑狗,黑狗端坐着,灰色的眼睛透着威严。

“大脚板,真的是你吗?”莱姆斯放下魔杖,颤抖着伸出手,黑狗蹭了蹭他的掌心。

黑狗重新变回小天狼星,这一次莱姆斯热烈地给了他一个拥抱,喜悦的泪水肆意地落下:“十四年了,兄弟你走了整整十四年!梅林,我要赶紧通知詹姆,他知道会有多高兴,你必须见见他!”

小天狼星全身一僵,哈利也是愕然不已。他听到了什么?詹姆?他的父亲不是早就不在人世了?说起来,刚才这个莱姆斯提到要去告诉他爸爸,甚至还有妈妈。哈利不敢再想下去了。

小天狼星颤声问道:“詹姆?他……难道在这个世界活着吗?”

莱姆斯松开搂着他脖子的手,含着泪光道:“当然!整个魔法界都知道,十四年前,你……我们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发现了彼得的背叛,赶到了戈德里克山谷的波特小屋,与伏地魔大战,为了保护波特夫妇而战死。詹姆化悲愤为力量,和莉莉联手歼灭了伏地魔,拯救了魔法界。”

哈利和小天狼星半响说不出一个字,嘴巴像金鱼吐泡泡一样开开合合。

“爸爸和妈妈,都活着?”哈利木然地问。

莱姆斯含笑点头:“他们都活下来了,一家三口。”

哈利神思恍惚,感觉像飘浮在云端,失去了知觉,一时不知是悲是喜。

“一家三口是什么意思?”哈利猛然想起莱姆斯一开始叫他的名字,似乎不是哈利。

小天狼星和哈利交换了一个眼神,提出他此刻最想知道的问题:“詹姆有几个孩子?”

莱姆斯答道:“只有一个,亨利·西里斯·波特,因为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发生了那么多事,詹姆和莉莉心有余悸,不愿意再经历一次,詹姆主动服下了避子汤……”

“亨利几岁了?”哈利急切地问道。

“15岁,今年五年级,今天应该刚考完试,过几天放假回家。”

小天狼星若有所思,问道:“亨利长得很像我的哈利吗?一开始你似乎认错了。”

莱姆斯笑着看了哈利一眼:“是很像。梅林,简直一模一样。”

“你认为……”

莱姆斯深吸一口气:“我认为,亨利就是哈利,只是来自不同的世界。我记得詹姆一度想给亨利取名哈利,但是被莉莉否决了。”

“对了,你们这个反应,”莱姆斯小心翼翼地斟酌用词,“难道你们的世界,詹姆和莉莉……”

“不在了。”哈利喟叹了一声,“在我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为了我保护我,被伏地魔杀死了。不知怎的,伏地魔没能杀死我,他销声匿迹了好多年,直到我入学的时候,他又重新出来了,去年他正式复活,但是不敢出现在公众面前。我就是被伏地魔引诱到魔法部,以为小天狼星被绑架了……糟糕!赫敏和罗恩还在魔法部,还有纳威、卢娜和金妮,我必须马上回去。”哈利脸色变得煞白,担心他的朋友状况。

小天狼星轻按他的后颈,安抚道:“凤凰社和邓布利多都来了,他们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哈利点点头,但还是忧心忡忡的。

莱姆斯面有难色,同情地说:“我明白你们对原来世界的牵挂,但是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们,你们永远都回不去了。”

哈利不明白,他望向黑色的帷幔,莱姆斯懂他的意思,便解释道:“虽然我们对帷幔知之甚少,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帷幕只能单向穿越,即使你再穿一次,也不可能回到原来的地方。而且迄今为止,没有人可以两次通过帷幔。你们第一次能活着通过帷幔已是万分侥幸。再穿越一次帷幔后的拱门,恐怕……你们……会死的。真的死亡。”

哈利的心直沉到底,那另一边的正在战斗的凤凰社怎么办?赫敏怎么办?罗恩怎么办?

莱姆斯语气急促地说:“别想了,你们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了。当务之急是赶紧离开这里。倘若魔法部发现你们是从帷幔那边过来的,你们会像实验室的白鼠一样被他们研究,失去人身自由。如今魔法界只有一个人能保你们。”

“邓布利多?”哈利问道。

“不,是詹姆·波特,我们世界的救世主。”

哈利怔在原地。

小天狼星望着莱姆斯,半响才声音嘶哑地问:“詹姆……他……这里的他,还好吗?”

莱姆斯静静地凝视他,道:“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一切皆好,只是……他嘴上不说,但是我知道,他一直无法释怀,毕竟你们……他和小天狼星是那么要好,形影不离。”

小天狼星沉默良久,才哑声问道:“你现在要带我们……去找他?”

莱姆斯点点头:“我先派守护神给他送个信,让他准备一下,然后我们去正厅的壁炉,通过飞路网,进入波特庄园,他们现在住在那里。”说完他一挥魔杖,一头银色的狼从杖尖蹿出,消失在门外。

哈利的心在狂跳,耳膜发出轰鸣声。这是真实的吗?他要去见爸爸妈妈了。虽然是平行世界的詹姆和莉莉,但那毕竟是和他父母长着一张脸,甚至是同一个灵魂的人。

“来,跟我走。不要说话,小心别把其他值班的人引来。”在莱姆斯的指引下,他们穿过神秘事物司没有窗户的走廊,登上了那台嘎吱作响的电梯,直升到一楼正厅。

莱姆斯领着他们来到正厅的壁炉前,转过身低声告诉他们:“通往波特庄园的壁炉有特殊保护,必须由我带着你们才能进入,我一次最多只能带一个访客,我先带亨——不,哈利。小天狼星,你在这里乖乖等着,不要乱跑。”叮嘱最后一句时,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神里带着几分警告。

小天狼星点点头,同意他的安排。

莱姆斯从袍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取了一撮飞路粉丢进火焰里。 呼的一声,炉火变得碧绿,蹿出一股高高的火苗。莱姆斯拉着哈利一起走进火里,喊了一声:“波特庄园!”

 

原世界

纳威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外,惴惴不安,最终下定决心敲门。

“请进。”门后传来邓布利多沉稳的声音。

纳威闻言推门而入,只见校长端坐在办公室桌子后,神情凝重,十个指尖相对着。

纳威鼓起勇气,问道:“校长,我想知道,哈、哈利他去哪里了?”

邓布利多看着纳威脸上焦急关切的表情,叹了口气:“我不知道。”

“他……他死了吗?”纳威战战兢兢地问。

邓布利多摇摇头:“也许没有,但是无论他是生是死,我们都永远无法找回他。我找你来是想告诉你一件事,关于你的父母当年为什么会成为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目标。”

纳威一愣,瞳孔一缩,喘着粗气问道:“为什么?”

“在你出生前,有一个预言……”

 

【简单来说,原世界的纳威顶替了哈利的位置,完成他未竟的救世主任务。虽然换人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结局是一样的,预言中的男孩击败了伏地魔,为父母复仇】

 

【后记】

亨利(Henry)就是平行世界的哈利,同一个灵魂,不是双胞胎。名字不一样是为了让大家看文的时候不会混乱。

哈利的名字其实来自他的曾祖父亨利·波特,他的朋友都叫他哈利,两个名字的发音相似,所以一开始哈利没有反应过来,莱姆斯叫的是另一个人。

亨利的设定是为了反映哈利失去的人生。

 

评论(169)
热度(144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