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1.【哈利穿越到亲世代】重返1979

第一章:从天而降的儿子

【简介】:在1997年的戈德里克山谷,哈利和赫敏幻影移形的时候,一股神秘的力量带他们回到了1979年的戈德里克山谷,他可以赶在伏地魔造成父辈的悲剧之前阻止一切吗?

【说明】:cp詹莉/哈赫,全员幸存爽文向。

终极目标如图。

故事已经构思好基本脉络也有存稿,不会坑。我并非官配党,实质上hp里真正喜欢的官配就詹莉和ggad,尊重cp自由谢谢。

因为我很喜欢韦斯莱夫人,爱屋及乌,只会点到为止说明为什么原官配没有在一起,不会抹黑。

罗琳曾经在采访中承认,当她写到哈七里哈利和赫敏独处的时候,她感觉到了两人之间存在强烈的吸引力,但是她不想让角色背上沉重的情感包袱,所以没有写出来,电影哈赫之舞把她没有写出来的情感表现了出来,她非常喜欢,认为是perfect的情节安排。采访可以看这里:

https://harmiony.lofter.com/post/1eca37c1_1121860e

基于此,延长哈利和赫敏二人的旅途,他们是能发展出爱情的。如果雷这个cp,可以不用看下去了,如果你选择阅读下去,我希望不要出现不友好的ky评论,看到会删除。实际上cp戏份不会太多,主要是剧情流,但是会有倾向。

 

 

【1997.12.24】

平安夜

大蛇猛扑过来,哈利拉着赫敏一个箭步冲出去。在它袭来时,赫敏尖叫道:“霹雳爆炸!”她的咒语绕着屋子疾飞,炸毁了穿衣镜,在地面和天花板之间蹦跳着朝他们反弹回来,哈利感到咒语的热气烫伤了他的手臂。他不顾碎玻璃扎破了面颊,拉着赫敏,从床边跃到梳妆台前,直接从打破的窗户跳进虚空中,她的尖叫在夜幕中回响,两人在半空中旋转…… 

幻影移形的时候,哈利集中意念:去最安全的地方……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有多好……如果他可以再见到父母有多好……他无法停下奢念,今天,他第一次看到了曾经的家,对曾经那个家的渴望前所未有的强烈。

他抓紧了赫敏的手,哈利觉得自己在飞,飞得很快,向后飞。眼前掠过各种模糊的云彩和形状,耳朵里有东西在猛敲。他想大叫,但是听不见自己的声音……真奇怪,比起幻影移形的感觉,更像是三年级和赫敏用时间转换器的经历……然后他脚下又触到坚实的土地了,所有东西又都聚焦了……

【1979.10.31】

万圣节·夜

詹姆波特今天过得特别充实,他从小就喜欢万圣节,戴着面具披着斗篷到处讨糖果吃,当然,他更感兴趣的是恶作剧的部分,邻居谁家不知道波特家的孩子是个恶魔?他兜里总是揣着粪蛋和虫卵,随时随地扔到让人意想不到的角落给人“惊喜”。

今年他19岁了,初为人夫,和凤凰社的年轻社员举行了一场小型狂欢聚会,喝多了火焰威士忌的妻子莉莉特别可爱,还袒露了她自从三年级他个子比她高后就开始注意他的小秘密。客人们走了后,年轻的新婚夫妻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了万圣节,詹姆很满意。不过……他们做了安全措施吗?还没完全醒酒的詹姆苦思冥想着,但只记得莉莉是多么热情……

詹姆摇摇头,虽说他是格兰芬多的得分王,也不至于一发入魂吧……而且他们已经结婚了,虽然还很年轻,但是难道孕育孩子不是婚姻的一部分吗?至少对大部分婚姻来说。

就让梅林决定小波特要不要来吧。

(注:哈利是1980.7.31出生,按妊娠期推断莉莉极有可能是10.31怀孕的,实际怀孕到生产大约是九个公历月)

此时他正因为口渴而走下楼拿水喝,突然听到房子某个角落传出爆炸一样的声响,詹姆慵懒的居家姿态瞬间切换到凤凰社精英的狩猎模式,他抽出魔杖,从兜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隐形衣披上,无声无息地快速向声音来源移动。他心跳得很快,心爱的妻子就在楼上,他必须把入侵者赶跑。

声响来自一楼书房处,他用穿墙咒潜进去,发现屋里有一男一女:一个秃顶的中年男子和一个老鼠眼的矮小女子,他几乎被他们滑稽的模样逗乐了,但是他知道现在不是取笑的时候,无论外表如何滑稽,能闯入邓布利多提供给他们的声称有最严密的防护措施的安全屋,他们绝对十分危险。他必须趁其不备……

老鼠眼的小女人尖着嗓子说:“哈利,你受伤了,对不起,是我的‘霹雳爆炸’咒乱飞。”

“赫敏,没关系,都是皮外伤。你做得很漂亮,那条蛇……”

突然,他们二人的魔杖飞到了半空中,詹姆波特以魁地奇运动员的敏捷抓住飞来的魔杖的同时给他们施用了“速速禁锢”咒,他们二人被无形的绳子捆绑在一起动弹不得。詹姆揭下隐形衣,手腕一抖,让书房的灯亮起来。他向前仔细端详两个闯入者。

完全陌生的面孔。

秃顶男子像见了鬼一样瞪大了眼珠,似乎不敢相信他眼前看到的东西,嘴巴一张一合的,全身颤抖着说不出话。詹姆很满意于自己的脸有这种震慑力,哼哼,他可是创下了单人打倒最多食死徒记录的凤凰社骨干,他理应害怕的。詹姆抬起猎物的下巴,在灯光下仔细端详他的脸,发现了一丝不对劲。

“复方汤剂?嗯,你们准备很充分嘛。”詹姆勾唇一笑,懒洋洋地把魔杖指向他的脸,“让我看看你这张脸皮下是什么东西。速速现形!”

那人原本光秃秃的脑门冒出了头发,又黑又浓密,还带着几分熟悉的桀骜不驯。他手脚迅速伸长,脸上的皱纹变得光滑,鼻子变挺,眼睛变成了詹姆最熟悉的绿色杏眼……

詹姆手一抖,差点把魔杖扔了,但是他还是握紧了魔杖,把收缴来的两根魔杖揣进兜里。

他对老鼠眼女人用了同样的显形咒语,这次她变成了一个有着浓密而蓬松的棕发的年轻女孩,容貌清秀。不过,没有刚才那男的相貌让他震撼,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少女。

倒不是说他长得多英俊或者丑陋,而是因为他长得太像自己,也许稍微走了形,稚嫩一点,尤其是眼睛不对,莉莉的眼睛……

按理说复方汤剂药效被移除后显露的就是真实的容貌,但是……量敌从宽。

詹姆在入侵者脸上试用了所有他知道的去除伪装的咒语,除了最初那个卸载复方汤剂的成功了,其他咒语毫无变化。真是怪事。

“请、请问……您是……詹姆·波特先生吗?”女孩怯生生地问道,跟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的女学生一样“礼貌”,哈,他都差点以为他俩是哑巴了。

既然她讲礼貌,他也可以有风度一点,反正魔杖在他手里,掀不起风浪。

詹姆向她鞠了个躬,咧嘴笑道:“正是在下。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詹姆·波特也。”

那个男孩倒抽了一口气。

“那个,今天是几年几月几日?我知道这个问题很奇怪但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女孩语气急促地问,几乎不带喘气的。

詹姆玩味地看着他俩,从善如流地答道:“1979年10月31日,不过刚过了12点,现在应该算是11月1日吧。”他抬头看了眼书房里的时钟,是莉莉父亲送给他们的新婚礼物,牡鹿和牝鹿在钟摆下的轮盘互相追逐。

男孩和女孩交换了富有深意的一眼,他注意到了,清了下嗓子。

“那么,闲聊时间结束,是时候把你们送进阿兹卡班了。男孩,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法术变成我的模样,也许是莉莉提到过的麻瓜‘正’容术?所以解咒不起作用。不管怎样,你的功课不乍地,我就不说其他不对劲的细节吧,你那眼睛……大错特错!没有说莉莉的眼睛不漂亮的意思,而是这双眼睛不该长我的脸上!不过你休想模仿我,世上只有一个我,无人能替代。”

詹姆正准备召唤守护神去给邓布利多通报,顺便抱怨下“史上最安全的安全屋居然在一个月内就被突破了”这件事,男孩叫住了他。

“不要找邓布利多。”男孩嘶哑地说。

詹姆玩味地看着他:“唔?怕了?”

男孩摇摇头。

“詹姆,你在干嘛?”莉莉在门口探着脑袋,红发像瀑布一样披落至腰间,她已经穿好了睡袍,虽然他还清晰记得他离开时她的样子……被彻底爱过的样子。

他迎了上去,亲吻妻子的发顶。

“入侵者,已经解决了,我正准备叫邓布利多。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居然妄想假扮成我,不过模仿很拙劣。亲爱的,你回去睡吧,这里交给我就好。”

莉莉更好奇了,她拨开詹姆,直直地看着被他绑好的两个“入侵者”。

绿眼睛对上了绿眼睛。

莉莉惊呼一声,快步奔向男孩,她跪坐下来捧着他的脸。

“他真的好像你哦,詹姆,你确定你用了所有显形的咒语吗?”

詹姆说:“我用尽了平生所学,也许是伏地魔教的某些邪法,或者你知道有什么能在复方汤剂还原后遮掩真容的办法吗?”

“据我所知,没有。奇怪,理论上来说,他现在就是原本的样子。复方汤剂不能进行二重伪装。”

莉莉仔细打量那个男孩。脸上有几道刮伤,手臂上的伤口鲜血直流,渗透了厚厚的衣服,那双绿眼睛像受惊的小鹿一样湿漉漉的,楚楚可怜。

“妈妈。”男孩声音沙哑地叫道。

莉莉和詹姆都吓了一跳。

莉莉面无表情地说:“我确定我没有那么大的儿子,虽然你看起来确实像我和詹姆的孩子。梅林,你到底是谁,孩子?”

男孩似乎说不出话,棕发女孩插嘴道:“波特夫人,请您一定要相信我们。我们不是食死徒,不信你们可以检查我们的手臂上有没有黑魔烙印。他的全名叫哈利·詹姆·波特,是你们来自未来的儿子;我是赫敏格兰杰,是哈利的好朋友,我们刚才被伏地魔追杀,哈利拉着我幻影移形,不知怎地就来到这里。我曾经因为要同时间上多门课程,麦格教授特地为我申请了时间转换器,从我多次穿越的经验来看,我们应该是进行了时空穿越,我们来自未来1997年12月24日,当时我们在巴希达的房子里。我知道我说的话听起来像天荒夜谈,但是你们可以在我们身上用一切手段验证,吐真剂、摄神取念……随便什么都可以。”

莉莉诧异地来回打量二人,先从男孩开始,把他的袖子挽起检查,男孩手上有一个鲜血直冒的刀割一样的伤口,还有一个淡去的伤疤“我不能说谎”,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没有黑魔烙印。

女孩的手也是干干净净的。

她用魔杖指着男孩的伤口默念着治疗咒语,很快他的伤口全部愈合了,除了脸上因为失血过多而显得有点苍白,女孩身上的伤也很轻微,她眨眼间就治好了。

詹姆把手按在她的肩膀上,他警觉地打量那个男孩,声音嘶哑地问:“你不会相信他们的鬼扯吧?”

莉莉悲伤地看着詹姆:“至少他们的确不是食死徒。服用复方汤剂后,一旦失效或者被用了显形咒,只能露出真容。那男孩的脸……不得不说比DNA鉴定报告还有说服力。”

“DNA是什么?”他皱紧了眉头。

“不用在意,重点是我们有其他法子验证。”

“你该不会是想——?”

莉莉坚定地点点头,她转向男孩。

“你要想我相信你,就放轻松,让我看看。”

男孩温顺地点头,自从她进门后,他的眼睛一刻没有离开她,如饥似渴地要记住她脸上每一个细节。

莉莉跪坐下来,捧着男孩的脸颊,清澈明亮的绿眼睛注视着他:“摄神取念。”

房间周围开始消失……

“莉莉,是他,带着哈利快跑,我来挡住他……”

一道绿光。

“求求你,发发慈悲,别杀哈利,杀我吧,我什么都可以做!”

“愚蠢的女孩。”这次是晃眼的绿光照亮了整个房间。

婴儿哈利在摇篮床上站起来,很感兴趣地看着他,以为爸爸就在斗篷下,妈妈随时会站起来,直到他意识到斗篷下的不是詹姆,哇哇大哭起来。

“阿瓦达索命!”

魔杖迸发出的绿光不可思议地反弹了,伏地魔被炸成了碎片,哈利哭个不停,原本光洁的额头上出现了闪电形状的伤口。

……

五岁时他看着达力骑在红色的新自行车上,他心中充满了嫉妒……九岁时他被看家狗利皮赶到树上,德思礼一家在草坪上哈哈大笑……他戴着分院帽,听到它说他可以去斯莱特林……斯内普在课堂上大声嘲弄他……他的父母在魔镜中向他招手……赫敏躺在校医院,满脸黑毛……老鼠斑斑变成了彼得,阿兹卡班的囚犯西里斯布莱克是无辜的……一百个摄魂怪在黑暗的湖边把他们包围了……西里斯布莱克骑上鹰头马身有翼兽,对他说:“你真是你父亲的好儿子”……一条黑色的巨龙在他面前张牙舞爪……塞德里克·迪戈里躺在地上,两眼无神地瞪着他…… 秋在檞寄生下向他靠近……西里斯倒进帷幕里消失……“黑魔头标记其为劲敌,两个人之间只能活下一个”……邓布利多在塔楼上被斯内普的死咒击中,像破碎的布娃娃一样从高塔坠落……雨夜中罗恩离开的背影……巴希达变成了蛇,他拉着赫敏在最后一刻消失,已经看到了伏地魔像被蜡融化的脸和猩红的眼睛,就差一点点。

……

“不!”莉莉掩面而泣。詹姆揽着她的肩膀柔声安慰。

男孩喘着气,一副精疲力竭的模样。

良久,莉莉才恢复镇静,她抹去泪水,坚定地对詹姆说:“我看见了他的记忆,他确实是我们的儿子——哈利波特。”

詹姆愣住了。他以电影般的慢动作扭头去看那男孩,努力消化着她话里的信息……自从加入凤凰社后,邓布利多给他们单独授课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莉莉的摄神取念术向来十分高超,他没有理由怀疑她的能力,但是那意味着……还有哈利,他咀嚼着这个名字。如果他有孩子,他会取什么名字呢?他的爷爷叫亨利,熟人都叫他哈利,他的确想过要是哪天有孩子,就纪念那个儿时总是揣着满口袋的糖果宠爱他的爷爷,尤其是哈利还有“掠夺”的意思,多么巧妙……

排除一切不可能后,剩下的就是真相。他无端想起为了追求莉莉了解麻瓜文化时看过的小说里的一句话。

他举起魔杖,解除了束缚他们的魔法。

赫敏长吁一口气,恢复自由后关切地看着哈利,柔软的小手握着他颤抖的手。

哈利闭上眼,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赫敏,她都看到了,全都看到了,你知道我的大脑封闭术向来很糟糕的,我不是有意……”

赫敏愣住了,三年级时学习的不能干预过去的时间法则在她脑里滚动播放一遍,她甩甩脑袋,滚他的。如果不能,他们怎么救下了巴克比克?他们已经经历了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每次都逢凶化吉,一切事情的发生必有缘由,反正情况还能比之前更糟吗?

“哈利,没关系,我们一起面对,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终于见到了你的爸爸妈妈。”

一双温柔的手捧起哈利的脸,莉莉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直看呀看呀,直到绿眼睛里盈满了泪水。莉莉颤抖着把他紧紧搂进怀里,哽咽着说:“我可怜的孩子,我的孩子……”

哈利从未被人这样用尽全力地抱过,当然,劫后余生时赫敏抱过他不止一次,塞德里克死去那夜韦斯莱夫人紧紧搂着他安慰,还有西里斯……可是没有人的怀抱像莉莉的那样温暖。如果这是个梦,他愿意永远也不要醒来,他紧闭着眼睛,怕一睁开眼睛莉莉就消失了,也不敢说话,怕泄露他喉咙的哽咽。莉莉抱得他很紧,但是哈利只敢松松地搂着她,怕她是一个易碎的梦,一个过去的幽灵。

詹姆很快反应了过来,上前几步,张开双臂把妻子和儿子搂在怀里。

赫敏默默地注视着团聚的一家三口,眼泪在她的脸颊上滚落,没有人比她更明白这个拥抱对哈利的意义。

过了很久,他们三人才分开,都红了眼眶。

詹姆清了清喉咙:“所以……你的确是我的儿子。可是你怎么跑到这里来的?看你现在的模样起码十七岁了,也就是来自很多年以后。 要知道,一下子当了个业已成年的孩子的爹是很吓人的。我还觉得自己是个孩子呢。”

莉莉噗嗤一笑,拧着他耳朵说:“你看起来还没我们的儿子老成呢。幼稚鬼!把你能的!”

詹姆嗷嗷地假嚎了几声,黏皮糖一样贴在莉莉身上撒娇,像只大狗狗。如果不是因为哈利已经认识了一个很像大狗的人的话……

哈利忍不住注意到卸下防备后父亲的声音很稚嫩,甚至可以说有点小奶音,难怪他那时候要装出一副深沉、成熟的声音呢?这样的声线和他高大的形象实在很不符合。(注:可以听听公认的詹姆代餐ATJ本人的声音,真的很奶)

想起那个记忆,哈利的心沉了一下。但是看到年轻的父母旁若无人地打情骂俏,他发觉西里斯是对的。莉莉绝不是真心讨厌詹姆。至少这点他可以定下心来,他父母的结合显然是双方自愿的。还有些疑问可以迟些再说,眼下还有更要紧的事。

“西里斯在哪里?”

自从他发现自己穿到1979年,除了父母,他最渴望见到的人就是西里斯了。

“他正在出差,但是我可以用双面镜联系他。”詹姆回答道,一脸疑惑。

“记得叫上莱姆斯,但是不能找彼得,我们必须开个会,有很多事情要当面说清楚。”

“没问题。但是为什么不可以找彼得?你对他有什么意见吗?”詹姆疑惑地问。

莉莉握住他的手说:“因为彼得就是那个叛徒,我看到了哈利的记忆,就是他把我们出卖给伏地魔,还陷害西里斯坐了十二年的冤狱。”

詹姆的脸煞白如纸。

哈利犹豫着安慰道:“没错,彼得是叛徒,但是你的另外两个朋友,尤其是西里斯,对你是绝对的忠诚,他们都愿意为了你献上生命。”

“西里斯……被那只老鼠害得坐冤狱十二年?!该死,他一定憋疯了。”詹姆痛苦地抱着头,不敢相信未来竟如此灰暗。

哈利说:“刚出来的时候有点,但是很快他就恢复正常了。西里斯很坚强,他一直知道自己是无辜的,所以阿兹卡班没有让他失去理智。我想,他之所以放弃给自己辩护,是为了惩罚自己。”

詹姆惊痛地看着他问:“这又是什么意思?惩罚什么?”

“他觉得是他害死了你们。有一个预言,说我是唯一能打败黑魔王的人,那时候我刚出生,伏地魔就盯上了我,你们一直躲得很好,直到邓布利多建议你们用赤胆忠心咒……本来他想自己做保密人的,但是你坚持要用西里斯。这是大众以为的事实,也导致他进冤狱。其实在最后一刻,你们把保密人换成了虫尾巴,因为西里斯认为大家都相信你会让他做保密人,由他当幌子,实际上保密人是彼得是很聪明的做法,谁也想不到……但是你们信错了人,莱姆斯才是绝对忠诚的,彼得是叛徒,他一直出卖凤凰社的情报,我相信很多凤凰社社员的死亡与他有关。”

詹姆努力消化着哈利的信息,一个朋友背叛了他,一个朋友惩罚自己坐牢十二年,还有可怜的莱姆斯,又变回孤零零一个人。

“哈利,你是几年几月几日出生的?”詹姆定了下心神,问了个关键问题。

“1980年7月31日。”

“噢~”莉莉惊呼一声,众人疑惑地看着她,她脸红地捂着嘴,用细若蚊喃的声音说,“我在麻瓜学校上卫生课的时候,老师说过人类妊娠期其实是九个月而不是人们认为的十个月,所以我想……”

赫敏马上明白了,她捂着通红的脸。哈利和詹姆慢了半拍,父子俩都把嘴巴张成O型。

这样算来,哈利很有可能是万圣节狂欢的产物。

哈利瞥了眼父亲,发现他好像沉浸在某种回忆里,嘴角勾起神秘莫测的笑容,万幸自己不会摄神取念,看不到他脑海里的画面。詹姆挑眉看着莉莉,神采飞扬地说:“哈!我可真是个神枪手!”

莉莉狠狠地拧了他胳膊一把。

“在孩子面前别说这个。”

“噢伊万斯,明明是你先挑起的话头。”

哈利眉毛抽动着,看着他俩旁若无人地斗嘴,心中暗中感激穿越的时机还算不错,他不敢想象要是他刚好撞到他爸妈制造他的过程……

为了他的心理健康着想,还是别细想比较好。

“给!”詹姆把收缴的魔杖分发给他们两个。哈利拿回魔杖后仔细检查一番,心下稍安,冬青木魔杖是他最可靠的老朋友了,也许排名在赫敏后面一点点。

“不错的缴械咒。”他挑眉看着父亲,自从他学会缴械咒以后,詹姆还是头一个成功把他解除武器的。

詹姆忍不住伸手去揉他如今被莉莉日日修剪得极短的头发,手尴尬地找不到落点。头发太短了衰!

他朝哈利眨了眨眼,自命不凡地说:“这可是我的看家本领,非常实用的魔咒,孩子,如果你能继承我的二分之一……”

哈利总算知道他的天赋从何而来了。

赫敏噗嗤一笑,说:“波特先生,我相信哈利完全继承了您的才能。”

詹姆侧头看着她,若有所思地问:“唔,你和哈利是什么关系?”

哈利笑了,替赫敏解围道:“这位是赫敏格兰杰,我最好的朋友,麻瓜出身,是我们全年级最聪明的女巫,不,她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女巫。”哈利介绍赫敏的时候语气里充满骄傲,他是多幸运才有赫敏这样好的朋友。

听见她是麻瓜出身,莉莉很感兴趣地拉起赫敏的手,笑着说:“看来我们会很有共同话题,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喜欢你了。尤其是刚才看到的记忆里你为哈利所做的一切……”莉莉的声音有点哽咽,“谢谢你,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赫敏不好意思地脸红了,结结巴巴地说:“没什么,波特夫人,哈利也为我做了很多事。而且他身上背负了魔法界的重担,能辅助他是我的荣幸。”

詹姆疑惑地看着她们的交流,手抚上莉莉的腰。莉莉抬头看着他,笑着说:“我们的儿子很了不起。”

詹姆自命不凡地笑了:“当然,也不看看是谁的儿子?”

莉莉简单向詹姆解释了她看到的:预言,救世之星,他们的牺牲,哈利和伏地魔的历次交锋。

詹姆全程瞠目结舌,莉莉说完后,他有好几分钟说不出话来,脸上闪过各种情绪:震惊,悲伤,怀疑,骄傲……

等他缓过来后,他开了个詹姆式的玩笑:“难怪我小时候那么执着追你呢,原来是为了拯救魔法界!”

“詹姆!”莉莉叉腰怒道。

“开个玩笑开个玩笑!”詹姆举起手投降,他拦腰搂着莉莉,把她抱坐在自己大腿上,温柔道,“你不觉得很浪漫吗?我们的相爱会产生那么强大的力量,扭转了历史的进程。我早就告诉过你,我们是命中注定,伊万斯。”

莉莉悲伤地抚上他的脸,含泪问道:“你不后悔吗?和我结婚。本来你可以很安全的,你是纯血统……”

“百合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詹姆捧起莉莉的手,印下一吻,“我很满意我的死法,可惜我没能救下你。”

“詹姆……”莉莉含情脉脉地看着他,两个人的眼神炽热,仿佛下一秒就要……

哈利咳嗽一声,打断了父母的你侬我侬。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哈利深深感到自己的电灯泡瓦数越来越高。

莉莉脸红着从詹姆腿上滑落,站起来对哈利和赫敏说:“现在很晚了,你们刚才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逃亡,我想你们都累了,我们先好好睡一觉,明天再跟西里斯和莱姆斯聊正事吧。”莉莉看了眼时钟,建议道,大家都累得快睁不开眼,纷纷表示同意。虽然哈利迫不及待想见西里斯,但是他确实很累了。

赫敏掏出她的万能小包,搜出哈利的睡衣递给他。詹姆观察到她的口袋,夸道:“很精妙的扩展咒。”

赫敏自豪地笑了。

莉莉把赫敏和哈利领到一楼的两个客人房,哈利那间平时是西里斯住的,赫敏住在哈利对门。

道了晚安后,哈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辗转反侧很久才进入梦乡……

【下回预告】

哈利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和父母共进早餐,他们有说不完的话要对彼此诉说……

如果喜欢亲世代的故事,可以看主页的鹿莉罗曼史,五星推荐,我对亲世代人物的塑造有很大程度得益于此文,可以看成重返的前传↓↓↓

鹿莉罗曼史 

评论(170)
热度(9382)
  1. 共1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