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授转/詹莉】New Year第十章 (2)

遇险

「1977年9月6日,8点20分,夜」

“所以,莉莉,你到底还要生他的气多久?那家伙可怜极了,你也强不到哪里去,而且说实话我真是受够了他看你时脸上那种绝望的神情了。这足够让你把吃进去的饭都吐出来了,而我们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能看见它。”

马琳俯在床上,半身悬在床边,一边心不在焉地扫着眼前的杂志一边说。莉莉靠在枕头上,翻看着一本破旧的纸质书,艾玛和爱丽丝正坐在爱丽丝的床上,尝试着帮对方挑染头发。听到这个问题,四个女孩的眼睛都抬了起来,三双眼睛直直的看向莉莉,而后者则重重地叹了口气,将手中的书丢在了床上。

“我不知道。这不是我努力一直生他的气,我只是就是在生气。我气炸了,而且我拒绝假装我没有生气。”

马琳叹了一声,撑起胳膊直立起身。“你为什么对这个这么沮丧呢?我是说,我也知道这些事情,但是你并没有因为我不告诉你而生气。”

“因为你不能告诉我。”莉莉一针见血地点明了情势,“是小天狼星告诉你的,而且他让你发誓不要说出去,我知道你不会打破承诺。我也不生小天狼星、莱姆斯还有彼得的气,因为他们只是在为朋友信守承诺而已。整个事情都是詹姆的错,从一开始,就是他让他的朋友保守秘密的。”

艾玛一手将魔杖放在床上,盘起腿来,看着莉莉问:“难道你不想知道为什么他不告诉你么?或者明确点说,你难道一点也不好奇他的原因,不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吗?”

“不。”莉莉坚定地回答,“我不在意他的理由,我只在意他没有告诉我的事实。”

“如果你不是女学生会主席,你还会生气么?”马琳突然问了一句。

“什么?”莉莉疑惑地窘起了眉。

“你生气的原因,到底是他知道你是女学生会主席,但没有告诉你他是男学生会主席,还是因为詹姆对你保守了一个秘密?”她解释说。

“都有。”莉莉的回答如切冰断雪。

“我非常理解莉莉。”艾玛抚慰的声音传来:“你们两个非常亲密。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会因为他不告诉你这样重要的事情而感到失望,但是……朋友也并不会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对方,不是么?你想想看,你可能也没有告诉他暑假发生的所有事情,是不是?”

不,她说了。在整个事件中,这就是最悲哀的部分,不是么?自从西弗事件发生之后,她第一次向一个人倾吐生活的全部琐碎,然而再一次,她又陷入了在一场关系中投入远大于对方的结局么?更糟更糟的是,她曾经审慎地考虑过,要投入更多更多,想让她自己更加脆弱,想将所有的心事都向他敞开。为什么她总是做出这样愚蠢、错误的判断呢?

这份不安的沉默终于被爱丽丝打破:“我想莉莉不想在讨论这个问题了。”

莉莉感激地看了爱丽丝一眼,只见她走过来,坐在她身边,紧紧地抱住了她。良久,她压低了嗓子,用只有她俩能听到的声音轻轻地说:“莉莉,我希望你能想想一件事好不好,不要逃避。”

莉莉点了点头,爱丽丝低低地叹了口气。“你或许应该想一想,为什么詹姆向你保守一个秘密会伤你至此?这是你为什么如此气愤的原因。因为你受伤了。而且……或许这不是我应该说的,但是看起来,他向你保守秘密而使你受到的伤害,不是‘仅仅是一个朋友’所在的范畴。”

莉莉没有回答。因为她没有答案。谢天谢地,一声清脆的敲门声拯救了她。马琳滑下床来,应了一声,打开房门,让一个低年级的女孩走进门来。

“我想请问,你们有没有见到男学生会主席?”她紧张地开口。莉莉在内心暗暗地骂了一句,她目前似乎不能摆脱詹姆·波特相关的话题了。

“不,我没有。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么?”她挪向床沿,双腿搭在床边,带着鼓励的微笑看着对面的小姑娘。

“哦,没有。”那女孩看起来有些疑惑,“只是……他本要帮我和我的一些朋友补习变形术,但是他没有来。”

“詹姆要指导你们?”马琳难以置信地问,“他什么时候开始指导学生了?”

女孩的双手紧张地绞在了一起,她双眼不安地张望着,仿佛走进这间宿舍是她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我们前几天关禁闭了,他监督我们,并且询问我们做了什么。我们说我们只是因为听不懂课,所以搞了点乐子,然后他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保证不再给麦格教授添一点麻烦,他就会帮助我们。”

詹姆不仅严守纪律而且还帮别人指导课业……女孩子们对此不禁哑然。还是莉莉先回过了神来:“他说过他要来见你们,可是并没有现身?”

女孩飞速地点了点头:“他说他六点要监督温室的一场禁闭,然后他会在公共休息室和我们碰头,但是他没有回来。”

莉莉回头看了一下其余的女孩们:“禁闭应该七点就结束了。他早就该回来了。”

她将恳求的眼神投向了马琳,可对方只是摇了摇头:“抱歉,亲爱的。我认为你得靠自己。去他的寝室看看他在不在又不会死人。你甚至根本不用和他说话。”

莉莉接着去看爱丽丝,还有艾玛,结果两个人都直直地看向天花板,拒绝和她的目光对视。她的目光栖落在眼前紧张至极的女孩身上,犹豫着,然而马琳轻声的咳嗽在身后响起,没等她说什么,莉莉无奈地叹了一声,跳下床来走向门去,从嗓子眼里咒骂着这群不仗义的丫头们。

她穿过公共休息室,攀上男生宿舍的楼梯,竭力不去想自己就要去往他的房间,忍受着内心的绞痛。终于,她来到了七年级男生宿舍的门前,咚咚地敲响了房门,等待着里面的回应。

“门开着!”是小天狼星。莉莉犹豫了一秒。但她意识到走进门去总比在门外嘶吼要好,所以她抬手推开了门。

房间里只有小天狼星和彼得。“詹姆不在?”小天狼星耸了耸肩,疑惑地看向彼得,而彼得也只是无助地摊了摊手:“没有见到他。”

小天狼星看着莉莉,陷入了沉思。他不傻,他看到詹姆和莉莉的……关系,正外敲响丧钟和产生裂隙。如果莉莉在找詹姆,幸好她还真的有事找他,不是么?梅林知道,他受够了这悲催的一切。至于秘密嘛……有些时候,将秘密泄露给正确的人也是值得的。

“过来,Lils,我来告诉你一点掠夺者的小秘密,来帮你定位詹姆。”

“大脚板。”彼得略带警惕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

“别说了,Pete。说真的,我真是惊讶,我们竟对莉莉隐瞒一点点该死的秘密。詹姆这嘴真是太严实了,我都看不下去了。快来,莉莉。”

他向她伸手发出了邀约,她缓慢移步向前,他拉住了他们相握的手,让她在身边坐下。随后,他从床头柜上拿起一张折叠的羊皮纸来。

“你想找到詹姆?”他冲她坏笑着,莉莉不由地防备地抱着双臂。

“詹姆说过他要指导一些低年级学生,然而他却没有出现。所以那些学生找到我,想看看他是不是在忙学生会主席的工作,显然他没有。她们在找他,我一点也不在乎。”

“好吧。”小天狼星拖着长长的强调回答。“我认为上周你已经让我们都知道了你和詹姆是多么互相‘不在乎’。”

他点了一下羊皮纸,嘟哝了什么,她并没有听清楚。她皱紧了眉头,暗忖着他到底在玩什么把戏,直到细密的线条开始在羊皮纸上延伸,不久,便形成了霍格沃茨地图的形状。是一张地图,她俯下身去,仔细看来,上面还有城堡内人物的行踪。

“你们从哪里搞到的这个?”她惊叹出声,而小天狼星则眉开眼笑地看着她,脸上是掩不住地骄傲之色。

“自己做的。”他指了指地图中间纹饰的掠夺者们的昵称,“真是个复杂的工程,花了我们很久时间。但是如果你想要知道詹姆在哪里,这是最快捷、最简单的方式了。”

两人坐在床边,屏息凝神,仔细搜寻着这副地图。直到小天狼星终于找到了詹姆,在教学楼外,猫头鹰棚屋的旁边。

“他在那里做什么?”莉莉盯着那个一动不动的小点,脱口而出。

小天狼星耸了耸肩:“我猜他可能在从温室回来的路上去魁地奇球场转了转。可是奇怪的是,他怎么不动?”

他们盯着地图看了片刻,突然,小天狼星猛地点了一下地图,清除了上面的痕迹,嗖地站起身:“我要去看看他。”

“我和你一起去。”莉莉跳下床来。小天狼星一手从詹姆的箱子里抽出他的隐形衣,也没忘了回过头来,给了莉莉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脸。

“我以为你并不担心詹姆。”

“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游荡被抓住,你麻烦就大了。如果我和你一起去的话,至少还能帮你掩护一下,这样或许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侥幸,你不用在紧闭中度过余生。”

“多么贴心啊。”小天狼星一手夹住隐形衣,另一手拿起了地图,冲她眨了一下眼:“我不会被捉住。”

他们花了二十分钟穿过各种回廊,潜行出城堡。确切地说,足足五分钟都花在躲避费尔奇上面了,他就潜伏在主楼梯间,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偷偷地闯了出去。小天狼星负责拿隐形衣遮住他们两个,莉莉则拿着地图指引路线。

“就是这儿。”莉莉低语道:“就你的地图指示,詹姆应该就在这片醋栗丛边。”

“是么?我特么看不到他。”

“除非地图错了,他就在这里什么地方。”莉莉压低了嗓音斥了一句,小天狼星气愤地哼了一声,在黑暗之中眯起眼睛,四下张望。

“哦,管他的!”他一把扯下了隐形衣,撇开束缚,寻找着詹姆的身影,“尖头叉子!”

莉莉焦急地环顾着,突然,小天狼星的声音从背后响了起来。只见他跪在地上,怀抱着一个人形,当她看到他臂弯中那人的轮廓,她的整个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哦,天呐!”

她跪在他身边,他抱着失去神智的詹姆,正在检查他头部的伤势。只见他的耳际有一道长长的裂口,周围已肿成了青紫色。他的脸颊和胳臂上也有错落的伤口,手腕似乎被人掰向了身后,他的眼镜也跌落在地上,已然碎裂。

“校医室。”莉莉一脸决绝地开口,不容置疑。詹姆的伤势太重了,他们不能在寝室处理这些。她抬起头来,对上小天狼星冷酷的眸子。

“破天荒头一回,我们可能想到一起去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抽出了魔杖。

评论(1)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