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授转/詹莉】New Year第五章 山雨欲来(3)

「1977年4月20日,9点15分,夜」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他们一跳。小天狼星第一个反应了过来。

“进来就好,我们这儿不拘礼。”

六年级男生宿舍的门被推开了。弗兰克犹犹豫豫地走了进来:“拜托你们告诉我,我不会看到我不想看到的任何东西。”

小天狼星坏笑了一下:“不要担心,级长先生,你脆弱的感情在这里很安全。”

莱姆斯切了一声:“我可不这样认为。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要接受良心的谴责。”

听罢,詹姆抄起一个枕头丢过去了。他也从床上坐起身来,问:“怎么了,弗兰克?”

“呃,我其实是想让你们帮我个忙。”他的脸上明明白白地写满了焦虑,听到这话,詹姆不由自主地坐直了。

“好的,”他点头说:“你需要什么?”

“是这样的,爱丽丝曾经说过,每次她们找不到莉莉的时候,她们都会向你们来寻求帮助。她曾经说过你们对这座城堡相当熟悉。”他停顿了一下,缓了口气,接着说:“情况是,我们两约好了一小时前一起散步的,她没有出现。女孩子们在晚饭后也没有见过她,我哪里也找不到她,而且我很……我只是有点担心。”

他看了他们四个人一圈,目光最后回到了詹姆身上:“我想,我是希望你们能不能想到她可能在的其他地方,而我却没找过的?”

“你都找了哪里?”小天狼星听起来前所未有的严肃。

“图书馆,公共休息室,天文塔。”弗兰克边说边数着手指,“莉莉帮我查看了女生浴室,而且整个教学楼外我也找遍了。”

“嗯……”趁着弗兰克和小天狼星说话的当会儿,詹姆偷偷地从床下找出了地图:“我们和你一起找怎么样?这样我们可以分散开,然后覆盖更多地方。”

莱姆斯马上理解了詹姆的提议:“有道理。”他对弗兰克说:“我们两个搜查所有的教室,你们三个去查看其他地方怎么样?”

詹姆知道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好的,月亮脸。”

莱姆斯和弗兰克向门口走去,突然,小天狼星喊住了他们:“喂!带上这个!”他拿出一个小小的镜子,莱姆斯神秘地笑了一下,接了过去。

其余三人等待了一分钟,确定他们不会回来之后,詹姆飞速在床上展开了地图。他们弯着腰仔细搜寻着,直到彼得最终定位到了爱丽丝的小点:“这儿!三楼走廊!东侧!她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干嘛?”

“她没有在动。”詹姆皱紧了眉:“我们最好赶紧赶过去,看看她是不是还好。”

他抽出箱子,拿出隐形衣。小天狼星抓起地图,三个男孩穿过公共休息室,爬出肖像。詹姆展开隐形衣罩住他们,彼得接过地图,毕竟他是三个人中最矮的,在隐形衣下更灵活,这一任务自然义不容辞。

“我们是不是该把地图或者隐形衣给一件给莱姆斯?已经宵禁了。”彼得担心地在他们耳边低声说道。

“不用,”小天狼星回答,詹姆正忙着支撑着隐形衣盖住他们三个,没怎么注意这边的情形:“虽然已经宵禁了,但他们两个都是级长。他们有理由瞒过去。假如我们被撞见了,我们才是该倒霉的人。”

“嘘——”詹姆的声音突然比往常尖厉了许多,示意他们安静。小天狼星刚想开口抱怨,就听到脚步声接近了。三个人闭紧了嘴巴,屏住了呼吸,只见马克格里高教授走了过去,看样子是要去防御术教室。

“他走了。”小天狼星长舒了一口气:“我们得快点。”

终于,三人抵达了一个狭窄的密道,他们经常在宵禁之后从中潜行。他们脱下了隐形衣,解放出来,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爱丽丝所在的走廊。

“她还在么?”詹姆转过脖子向彼得询问着,后者边跑边扫了一眼地图,点了点头。形势不妙,詹姆咬紧了牙关。尽管没有人将焦虑宣之于口,可是爱丽丝明显已经有二十分钟没有动了。而且她还反常地放了弗兰克的鸽子,还有,她有接近两小时没有和她的朋友们打照面了。

他们跑到密道的尽头,等待着彼得确认他们的方位。彼得点了点头。他们悄悄掀起隐藏密道的挂毯,警惕地慢跑向临近的走廊,这小段距离他们没有再用隐形衣。

他们走到了角落,证实了他们的恐惧——爱丽丝倒在地上,一动不动,面庞紧贴着走廊冰冷的地面。

詹姆从口袋中掏出镜子扔给彼得:“快叫月亮脸和弗兰克过来!”

彼得焦急地喊着莱姆斯的名字,詹姆和小天狼星在爱丽丝身旁蹲下。

“她还在呼吸。”小天狼星探了下她的脖颈,语气沉重地说,詹姆轻轻地伸出手去,托住她的身体。当他碰到什么粘l 粘的东西时,他猛地抽了一口气。他悬紧了心继续帮她翻过身来,只见数十个锋利的切l 口刮破了她的袍子,割入了她的皮肤里。

“梅林,”小天狼星压低了嗓子:“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景。”

突然,焦急的脚步声传来,弗兰克和莱姆斯的身影出现在拐角,跑向爱丽丝的身边。

“Ally!”弗兰克往日的冷静自持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抚过爱丽丝身上的创口:“亲爱的,你能看得到我吗?宝贝,睁开眼睛……”

莱姆斯抬头看向詹姆:“快走,弗兰克和我来处理剩下的事情。你们不能因为违反宵禁被抓住。”

詹姆犹豫了,直到莱姆斯严厉地看了他一眼:“快走!”

詹姆、小天狼星和彼得从密道返回,而刚才所见的场景,仍让他们心有余悸。

评论(4)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