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铮铮伊万斯

查看个人介绍

我莉莉伊万斯就是跳下去,和巨乌贼约会,都不会嫁给你,波特!(百无禁忌,喜欢评论)

【待授翻】Reckless(三)

第二章:Second Chance(2)


仅仅六周后,莉莉在日常搭乘地铁的时候突然感到肩膀一阵灼痛。

起初,她以为是被后面的人撞了一下,但很快她意识到这种疼痛不可能是在拥挤的地铁上跟人碰撞引起的。

她迅速拿出她的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了她要找的人。

17:42

你这次踏马地又做了什么?

 

屏幕马上显示信息发送失败,莉莉咒骂了声,居然忘了她所在的地铁是没有信号的。

她小心翼翼地耸了下肩膀,想缓解一下疼痛,虽然她很清楚这是无用功。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她永远无法习以为常——她对疼痛感同身受,但是她的动作既不能缓解疼痛也不会让疼痛变得更糟。

直到她下了地铁,走在大街上,她才感觉到她的手机在她的衣袋振了一次、两次,三次。

18:02

伊万斯?

是你吗?

我就知道你不能永远抵抗我的魅力: )

 

她抛下了她绝不边走路边发短信的原则,脱下一只手套来打字。

18:04

别自作多情了,波特。

你只需要告诉我为什么我觉得我的肩膀要脱臼了?

 

18:07

今天是我被恩准参加训练的第一天——我有一点点兴奋过头了


18:08

嗯,只是一点点。


18:11

对不起,伊万斯,我现在给它冰敷了,希望能好点

PS:这次没有任何实质上的伤害——只是一个擦伤

 

18:12

感谢上帝。

 

莉莉把她的手机放回她的衣袋里,她的手指已经有点冻麻了,因此她从包里找钥匙的时候花了比往常更长的时间。

一回到她温暖舒适的公寓,莉莉马上换上她宽大的牛津大学的毛衣和睡裤。

她的手机又振了一下,她从刚扔下的短裤口袋里拿出来。

 

18:23

那么,除了肩膀痛,你今天过得怎样?

最近有迷人的橄榄球运动员去急诊室吗?

 

18:26

今天挺…….好的。忙。

迷人的橄榄球球员?不存在的。

大概十周没有出现过了吧?(注:前面提过了,詹姆上次去急诊室是六周前)

 

莉莉傻笑了下。虽然她很不愿承认,但是她忍不住想欺负一下詹姆。

不过,她确实很羡慕他理所当然地忽略时态和大写首写字母(注:詹姆的短信首写字母全部小写,没有句号,语法混乱,莉莉的短信则是教科书般标准,书写方法的差异是为了表现两人的性格差异)。但她就是有强迫症,发短信的时候她坚持大写首写字母和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也许是因为这次她舒舒服服地窝在她的公寓里,一边加热她的中餐外卖,一边用遥控器转台看电视,她居然发现詹姆的傲慢没有上次那么惹人生气。

 

18:28

你伤害了我,伊万斯

 

18:29

不准叫我伊万斯。

 

18:33

那么我该叫你什么,亲爱的?

你不再是我的医生,而且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叫什么

 

18:34

我叫莉莉。


18:36

莉莉波特听起来很悦耳

 

18:38

对话结束。

 

18:40

该死,开玩笑过头了

对不起伊万斯

等下我是说莉莉

Fcuk(没错他拼错了)

 

莉莉忍不住笑出声,詹姆惊慌失措前言不搭后语的样子太好笑了。她会回复他——在明天早上。她要折磨一下他,让他为他的愚蠢付出一点代价。

第二天她确实回复他了,然后第三天,第四天……她发现和他发短信没有面对面和他聊天那么让人火冒三丈。显然,在键盘上打字过滤了一些他本人聊天时不合时宜的话。

詹姆屡次尝试约她出去玩,莉莉则用各种富有创意的方法来拒绝他。“你必须在我急诊室治疗过的所有橄榄球队员后面排队”还有“抱歉,我只跟那些不会在我生物医学入学考试中途撞断鼻子的男生约会”是她最喜欢的两个回复。

马琳和多卡斯发现她正在和她宣称讨厌至极的灵魂伴侣互发短信后,逮到机会就调侃她。多卡斯试图说服她跟那个可怜的家伙至少去约会一次,但是莉莉依然不为所动。她宣称她更喜欢手机里的他而不是现实里的他。而且,他住在考文垂。

她不会跟任何人承认,其实她非常害怕詹姆只是把她看成一个游戏——一个志在必得的战利品。这是他初次见面时给她留下的印象,他只是试图捉弄她,玩弄她的感情。

她想去相信正确率高达98%的灵魂伴侣基因科学。可是她跟詹姆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怎么可能是命中注定的真爱?他们是那么截然相反的个体。

他爱出风头,粗心大意又不顾后果。而她则是谨小细微,完美主义和理性至上。所有合乎逻辑的推论都表明,他们完全不适合彼此。

 ================================

她正一边逛Tesco(英国的连锁超市),一边给他发短信,和他争论哪个牌子的饼干更好吃,她的手推车差点撞到了另一个顾客。

那个一脸恼火的男人抬头,马上认出了她,“莉莉,是你吗?”

莉莉把她的手机塞到牛仔裤后面的裤袋里,“莱姆斯!很高兴见到你。我们多久没见了?三年?”

“我们四年前毕业的,如果我的记忆准确的话,”沙茶色头发的男孩(她大学的朋友)笑着看她,“你最近好吗?”

“很好,”莉莉回以微笑,“我现在在Saint Bartholomew的急诊科工作。你、你正在为国际人权法努力,对吗?”

“对,我正在一个为难民权利发声的无政府组织工作。你知道吗?能为改变世界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的感觉……很棒。”

莉莉点头。她懂他的感觉。毕竟,这是她投身医学的部分原因——想改变一些人的人生。

“西里斯还好吗?”

西里斯布莱克是莱姆斯的灵魂伴侣——从小学起他们就是好朋友,但是在通往正式交往的路上耗费了好多年。后来他们都加入了灵魂伴侣项目,西里斯在加入后的第一次会面就用笔尖用力扎自己的大腿,莱姆斯立刻喊痛,这就是他们当时所需要的临门一脚,这个鼓励信号足以推动他们两人下定决心把两人的关系向前一步。

“他也很好,”莱姆斯答道,“尽管我们最近没什么时间在一起——我们有一个初中同学要和我们一起待到他找到自己的住处,而当他不进行橄榄球训练的时候他总是在我们身边。”

“橄榄球训练?”

莱姆斯发出狼一样的笑声。“噢对了,我和西里斯的最好的朋友是一个世界级的橄榄球球星。实际上,他是个名人。他是马蜂队的,最近他们回到伦敦的总部,于是他就擅自闯入了我们的生活。”

莉莉简直不敢相信竟有如此的巧合。当然啦,莱姆斯的竹马不可能是同一个马蜂队队员。“顺便问下,你的橄榄球球星朋友叫什么名字?”

“詹姆波特。”

莉莉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她咳嗽着试图重新呼吸的时候,莱姆斯轻声笑道:“我猜你听说过他。”

莉莉只能点头。

“我都不知道你关注体育。”莱姆斯补充道。

“我是不关注,”当莉莉终于能开口说话的时候,她马上解释,“他,呃,好吧,几个月前他摔断了两根肋骨的时候,其实我就是他的主治医生。”

莱姆斯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好一会儿,“上帝啊,当詹姆说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个漂亮的红发急诊科医生的时候,他指的是……是你?”

莉莉咬紧唇,“没错。”

“我早该猜到的,”莱姆斯回道,自己笑了,“自从他搬进来,我就不得不听他没完没了地谈起你。”

莉莉有点吃惊,“你听他提起我?”

“我的上帝,对。他从来没有说过你的名字,但是我发誓我如果再听到他说一次‘今天他的灵魂伴侣给他发的短信内容多有趣’或者没精打采地抱怨‘他的灵魂伴侣又一次拒绝了他’,我就要用我们的沙发垫闷死他。”

莉莉脸变得通红。她没想到詹姆真的会因为被她拒绝而伤心。

“不过,如果你不介意我问的话,”莱姆斯继续道,“你为什么总是拒绝他?”

莱姆斯的直截了当让莉莉慌了神,她花了好一会儿才能组织起语言。“发短信的时候他是完美的,”莉莉最后说道,“但是面对面的时候,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浑球。”

让莉莉吃惊的是,莱姆斯在大笑不已。“我得说我并不意外。面对女孩的时候詹姆就方得不行——你会以为作为知名球星他应该表现得更好,然而不是,他像小学生一样笨拙。一开始的时候他总是慌乱地说出最不适合时宜的话,然后一切都完蛋了。”

莱姆斯的话让莉莉重新评估她对那男孩的初次印象。如果莱姆斯是可信的话,一开始她认为詹姆是故意激怒她的那些言行,其实只是他太过紧张以至于过度浮夸的结果。

“呃,我以前觉得他本性如此。”莉莉沉思道。

“噢,别误解我,”莱姆斯回道,“他还是有点自大狂妄,但他是个好人。给他一个机会。也许他会开始住在你的公寓,然后给我和西里斯一些该死的私人的时间。”(迫不及待把电灯泡卖出去的莱姆斯~)

莉莉忍俊不禁,“我会考虑的。”

莱姆斯也笑了,“很好,下次见,莉莉。”

“再见,莱姆斯。”

莱姆斯拐到下一个通道后,莉莉马上给詹姆发短信。

14:47

如果你觉得Jammie Dodgers是有史以来最好吃的饼干,那么你就是个疯子。

【TBC】

译者:哈哈哈小天式直球太好玩了~ 突然发现标题里的reckless应该指的是詹姆跟小天,莉莉跟莱姆斯属于比较uptight的。

评论(6)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铁骨铮铮伊万斯 | Powered by LOFTER